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怎麼分配才是關鍵!


 


「錢」也叫做「通貨」!


通貨通貨,就是要流通的意思!


以物易物的時代,拿東西換東西比較麻煩,我們的東西人家未必要;人家想要的東西我們可能沒有...,頂麻煩!


有了「通貨」就簡單多了!手上搋著紙鈔總比提一頭羊、方便換點自己需要的東西!


但是「通貨」一旦不流通、那就麻煩了!


什麼叫不流通呢?就是鈔票到了某些人的口袋裡就不出來了!哈哈哈哈哈!


你又不能一直猛印鈔票啊!....


所以,儲蓄率太高時會帶來一些問題,銀行緊縮信用時會帶來一些問題,但都還好,不算嚴重!


有一種比較麻煩的!


那就是「財富分配太不平均」,那有錢的人、錢多到流通不出去啊...,譬如說 郭台銘 先生的錢怕是進去100、出來不到1!一直進、一直出得少、少到不像話....


因為鈔票就是那麼多,又不能隨便多印點,所以,怎麼分配就是大學問了!


分配流通的好,大家都覺得自己有錢,有富足感,那就對了!


物價高低真的是假象,重點是對應的所得是多少!


在台北,如果你的家戶所得是5-10萬,如果還要付房貸,那麼恭喜您,您的所得大約是全部都交出去、創造就業機會了!其實,不算壞事ㄝ!


問題是...很多人...所得根本不夠用;問題是...有另一群很多人....用不完...都堆在帳戶裡...不出去了!


您了了嗎?


唉呀!這就是為什麼那些鬼經濟數字看來都在成長(作弊的不算),但是很多人卻對所謂「經濟繁榮成長」完全「無感」!


財富分配太不平均會讓很多錢不出來流通;流通的錢財太少,能供給的就業機會當然也就少了啊!


現在,您打算怎麼花您的大元寶啊!?您的票這回要投給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