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2 KHS K600 鋁合金公路車 長程試車_2011/12/24 西濱追風200K!



KHS功學社每年的元旦都會辦「追風四媽團」,從台北順風騎到麥寮,今年因為元旦隔天要上班,才挪到聖誕節前一天舉行!店長是台北團,在關渡宮集合。









這不是ㄅㄨㄚˇ杯,是店長老花眼、看不清楚GPS追蹤器的螢幕,只好從風鏡的縫裡往外看...







看到李大也來、真讓人高興!其實李大是第二次參加了,店長我因為試車的緣故,才有機會跟大家同樂!









左起李大、Simon、店長。

Simon大也是試車成員!







出發前循例來張大合照!

冬日的天還沒亮,廟裡的燈火顯的特別溫暖!







校長和謝媽媽騎著 KHS 的協力跑車 Milano 率先出發







大家跟著魚貫而出







店長因為晚上還有事,所以沒等候大家,獨自追風試車了







冷冷冷,那天早晨氣溫只有9度,加上風寒效應,感受上低於5度!







看到火力發電廠,應該要覺得....溫暖一點吧








YaYa在後頭照應,讓店長騎來心情很放鬆,覺得可以「放腿一騎」!







我喜歡這個畫面







人啊!要常常警惕自己,其實我們真的很渺小...







卡車駕駛也很辛苦,大清早就上工了!








常騎西濱的車友都認得,前方不遠就有店家可以歇腳







歪著騎是要閃避路上的小坑洞







What's happaning?...一輛鋁車竟然有碳纖車的路感...







上陸橋坡道輕盈就算了,下坡時速破55,卻一點都沒有鋁車彈跳、震動帶來的不安全感







到目前為止,沒碰到一位車友,就是可以很輕鬆地用出85% 的power... 衝!







比出大拇指是告訴幫我拍照的YaYa,這輛車....強啦!







過了大園,往觀音途中,毫無疲態!







後方出現一對車友,正以很穩健的速度接近中!







再以很穩健的速度超越!大約15分鐘後,他們就不在我的視線範圍了!

這是一路上我唯一碰到的車友!







校長說「追風」說的真是貼切啊!

怎麼騎都不覺得累!







羨慕嗎?其實,冬季裡,越是寒冷的天氣,代表東北季風越強,越是「追風騎」的好日子!

只要不下雨,逃離被窩,跨上單車,誰都可以來享受一下!

這些巨大的風車...真是讓人敬畏!







西濱公路的北部路段,常會騎上台61快速道路附屬的陸橋!

騎這輛鋁車上陸橋實在太過癮了,趁著風助,站立抽車,隨便抽沒幾下就過橋了








一路時速都在35-42之間,偶而風大、會一路飆過50!







對不起,我要再說一次,這車太強了啦!







看著我的嘴形,對!請跟著我大聲念....,KHS K600...超強啦!








過觀音要往永安了








這段路很奇特,中央分隔島非常寬闊,很像在美國、我熟悉的95號州際公路!

1996年,店長曾經和同學開著一輛Dodge Intrepid 3.5升大車,從紐約一路開到佛州!






No pain no gain!

忍著低溫騎西濱,上帝就還報你「一路順風」!







我知道這頭巾怪怪的,遮上臉後很像....平劇大花臉!








騎單車能騎到有「吃掉馬路」的感覺....大概只有西濱公路追風騎才有這種來自天上的恩賜!








剛過觀音鄉的時候,看著聳立在路旁、碩大的白色觀音菩薩聖像,我彷彿感受到觀世音菩薩一路護佑著我!







Yes! You can say that again!  This is a great great aluminum Road Bike I've ever riden.







剛在永安小憩5分鐘喝點YaYa準備的熱可可....真是完美了!







下個中途島是南寮小七







我覺得自己像一節紅色火車頭...







一邊發熱、一邊向前衝







拖曳的不是車廂、而是追不過我的風







哈哈哈!







過站不停的西濱公路直達車







一般公路過的是一支支的電線桿,在西濱公路過的一支支的大風車







到新豐囉!







大清早,這些交通號誌都很體恤單車客,除了主要的大路口外,都是閃黃燈...







騎到這兒,台61就要準備跟台15會合了







過了這邊,風車會離你越來越遠...







而且變得越來越小







從這兒開始,路面變窄,準備過橋,橋的那端就是台15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紐澤西護欄,經年累月地放在這裡








橋上的風呼呼地吹!單騎兀自破風而行







前方就是有名的鳳鼻明隧道







出了隧道就要快速向右靠,否則會騎進快車道







但是右方會有汽車想進入快車道,所以要注意右後方來車







速度真的比機車慢不了太多







KHS K600  超級鋁車..御風而行







連一旁的機車騎士都抱以好奇的眼光







越過陵線、前路一片寬廣







顧盼自雄中...?







往前才是正途!







一嶺過一嶺







一望無際也要努力向前







換手加油!







我們是兩輛車架共用一套輪組!

我的上管是535mm、加上110mm的龍頭,

YaYa是500mm上管、加上70mm龍頭







這套Q2輪組用的全新的花鼓,順暢到不行...







一般廠配輪組的「功力」都是一般,店長個人感覺、這套Q2輪組比常見的Mavic Aksium Race順得多!








一般市區道路沒啥感覺,但是西濱這種漫漫長路,如果輪組不順,想維持高速,那你兩條腿就會轉得像風火輪一樣...,不得一刻偷閒...



 




難得碰到需要停下來的紅綠燈

YaYa說,一萬五六千的Shimano RS80還比不上這套輪組...







不用踩、讓風吹著跑就行了....呀呼!







沒騙你、看!姿勢動都沒動一下!







YaYa:唉呀!我又超速了!







YaYa說:老大!罰單你繳喔...

店長:閉嘴專心騎車啦...









唉!太輕鬆了,我快睡著了!







我需要有挑戰性的路線...







這樣就好多了!







K600抽車真的是太順了...!其他車抽10下乖乖坐下,K600抽了30下還意猶未盡...









這樣可是會讓人過度興奮、不知不覺耗掉體力!







黃長官:不要得意,我來刷你卡了...

YaYa:你確定???







黃長官:有點ㄍ一ㄣ...

YaYa:嘻嘻...







奇怪,長官咧?







該不會是上了紅色轎車了???







紅拼紅,我跟你拼了...







好吧!尬不過轎車...

ㄟ!長官在後面出現了...







咦!長官怎麼會向快車道靠近中...

騎K600在好望角抽車...是一種愉悅的享受...







1、2、3、4.....

2、2、3、4.....

3、2、3、4....








嗯!坡頂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我要感謝店長大人對我的訓練和教導...









以前我是很恨他的...老闆!了不起啊!









以前每次騎車都會被罵...







起碼罵了半年...




 




後來才好一點...每次出去只罵10分鐘...

但是,我也是很皮的啦!







騎不動就唉!店長大人就會救我,擋風啦,推背啦!嘿嘿嘿!







後來經過迴瀾200K一役,店長被我克掉以後...

從此我沒再被罵了...







請張大眼睛看,我現在多強啊!









強強滾啦!







Yes!I can make it!

明年挑戰武嶺啦....我是說小武嶺就行了...









這個隧道最適合騎400K的時候、停下來泡麵吃、泡熱咖啡喝...





還記得的請舉手...







據說去年那團一路吃吃喝喝騎完400K,賽後各多了4公斤肉...







我是不可能地......我太強太快了!









35K後又換手







沒一會兒到大甲了!









追上桃園團了







要趕回家,所以繼續趕路,不能在鎮瀾宮大飽口福了







今天啊!氣力好像用不完!







我覺得這樣順風下去,可以再騎200K...!









我告訴各位,有時候,要感受每一輛車的差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大多數的RB都很媚俗,要不就是幾近諂媚...

多的是一堆鳥牌子、說的天花亂墜...價格還賣的天那麼高..,讓你老實話都不敢吭半句...

K600不是那樣的公路車!

K600 有什麼是什麼!脾氣比你還硬、但絕不唬弄你...,怎麼來就怎麼去!

當然,不騎K600也沒什麼損失,了不起等到下輩子,還會有機會碰到這樣一輛車吧!



我這麼說算臭屁嗎?也許有一點,

但是,就是不唬弄你!




請參閱:


1.  KHS K600 Super-In 鋁合金公路車


2.  2012 KHS 公路車 車架幾何


3. KHS K600強在哪裡?

4. KHS K600 超輕鋁合金公路車 太平山試騎!



















 





  • 留言者: 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1-05 10:12:40
請教店長~~這樣一路催下去麥寮大概騎多久?開始入冬,也想試一下
[版主回覆11/05/2012 14:05:33]
抓含休息均速30算算看囉!






  • 留言者: 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31 03:29:02
啥時上市??真期待呀~~~
[版主回覆12/31/2011 07:23:06]農曆年前後囉!我也很期待啊!





  • 留言者: 水瓶肯
  • Email: gas9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28 13:02:52
...喀(順喉嚨聲),KHS K60...超強啦!  以上
[版主回覆12/29/2011 09:28:27]
...喀(順喉嚨聲),水瓶肯......硬是要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