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Officially speaking, 我戒煙成功了!!



2011/12/04 參加 NeverStop 2011年的陽金P字山道挑戰賽,這是在第2P的半路上!

一位妹妹從右後方喊說:「借過!」





我很上道,立刻讓路!然後那位妹妹中氣十足地說了聲:「謝謝!」



我在今年6/10上午9點前,抽掉了桌上最後一根煙,開始了我的戒煙戰鬥!

感謝阿彌陀佛聽見我的祈禱,賜給我戒煙的因緣,

感謝YaYa上網幫我找戒煙班,沒想到就找到離我們店最近的振興醫院戒煙班,一年開班兩次,竟然剛好在報名截止完成報名。

感謝振興醫院開設了戒煙班。

感謝振興醫院戒煙班的護理師們,態度非常親切,給我給很大的幫助和鼓勵!

感謝家人、YaYa、和周遭的朋友們給我的包容!

越是親近的人,越是無法避開我的戒斷症狀對他們的侵擾!對不起!謝謝你們!!

想吸煙時,我會「明知故要」地跟女兒說:幫爸爸拿煙來...

她會制式的回答我:好!只有空氣煙!



大約在開始戒煙的兩個月後,香菸對我的吸引力快速降低,即使有人在我面前吞雲吐霧也無礙了;肺活量快速的變好,呼吸順暢,完全沒有煙咳了.....!

戒斷症狀因人而異,我的症狀是:脾氣大、非常沒耐心、嗜睡(一天大概要睡10小時)、體重急速上升,容易疲倦。

為了不讓體重增加太多,戒煙一個月後,我開始節食,邊戒煙、邊節食,很不好受!還好,最終體重升高到90公斤左右就停下來、並且開始下降了!過去吸煙32年帶來的一些小毛病、也都漸漸消失了!

最明顯的是騎單車爬山的時候、不會再那麼喘了!

以前騎陽金P字道,才過一半就要靠意志力;今年騎P字道,雖然不快,但是大約稱得上自在了!



如果您問我戒煙好不好,我的答案是:「一萬個好+1」,就是好到不行啦!

如果您問我還會再吸煙嗎?答案是:「絕對不會了!」

為什麼呢?因為戒斷症狀讓我太不舒服,千萬不要再來一次!!



按照官式認可的說法,在戒煙開始後六個月內、沒有再吸煙,才算戒煙成功!

6月10日開始戒煙,今天是12月11日了!

永遠再見了,親愛的香菸!











2011/06/19,戒煙開始9天後寫的戒煙文:最近比較煩_再見了老朋友! 

那時候我就知道我會戒煙成功,有點像一騎到200K,我就知道400K騎不騎得完!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3 13:55:45
恭喜戒菸^^
[版主回覆12/13/2011 14:30:39]謝謝啦!





  • 留言者: 金山蔡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3 01:50:55
是從93瘦到69才對唷,2年後復胖到77kg...最近遇到火鍋和補冬,不瘦反而胖了,多虧你的提醒,我又開始減重72kg...往下殺。大家一起來減重!比較不會半途而廢,遇到卡關,因互相打氣,才能熬過去...有人要一起瘦嗎?

[版主回覆12/13/2011 07:37:00]說實話,你上上下下的「彈性」....真的很大!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2 11:21:18
您這段心路歷程,真是可歌可泣啊!戒煙都成功了,以後騎車想要追上你就越來越難了!
[版主回覆12/12/2011 11:41:11]
我只是車強而已!

如果減重到80公斤,就會追上主教;如果減重到75公斤,武嶺就可以追上你了!

我要效法金山蔡的精神,他從77又減到71了!還要向65邁進,真是有決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AK2C4ByGBQX9CPAt36CiRxVw.g--/article?mid=39&prev=-1&next=36






  • 留言者: 金山蔡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2 01:04:38
恭喜~戒菸~
[版主回覆12/12/2011 08:12:54]也恭喜你甩肉成功!





  • 留言者: 小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11 21:48:23
我很想效法店長戒菸,無奈騎車.長跑.在加上尼古清也無法度阿

長跑之後,我的菸量有減一些啦我會再加油



[版主回覆12/11/2011 21:52:06]
這這這這這...........你終於浮升上來了!

真是感恩啊!阿明會講話了....

給自己弄張大頭貼嘛、不然人家認不出來啊!



實在說、戒煙要靠因緣,你要求因緣...!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1 21:26:33
黃大哥,能不抽菸真是太好了。我無意批評抽菸的人,但一個做父親、做長輩、做師長的人,要如何去對晚輩解釋,「我明知抽菸不好還要抽」,是個什麼樣的心態呢?小弟和菸絕交十八年了,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抽了,恭喜您戒菸成功了,太好了。
[版主回覆12/11/2011 21:53:44]
感謝主教的鼓勵!

您這大頭照又換回以前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