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2/03/02 第二次試騎 2012 環島車 KHS Vitamin D



為求慎重,還是要再試試車,尤其上次發現快拆鎖固在座桿的地方、竟然會碰觸到右大腿內側...

換下快拆、改用固定螺絲後,問題不復存在,OK了!而且,可以鎖得更緊。










我很滿意這個Infini 的後貨架專用尾燈。去年用過,從頭到尾6天不必換電池,而且還超亮!即使是大白天,後方機動車輛也絕對無法忽視我的存在...!









因為這種有兩條腿的快拆式貨架、僅能靠那固定在後上叉的兩條腿來協助向外撐住馬鞍袋,

所以需要用這個由一個套環、加上兩組魔鬼氈束帶、合成的固定帶,來預防馬鞍袋尾端過度靠近輪組。

YaYa發明的...!









因為這次騎公路車,所以用小一點的後視鏡,因為安裝位置的關係,不像登山車上的後視鏡那麼容易閱讀,但是長途騎乘,還是裝上比較安全。

發現了嗎?把手帶有兩個顏色,其實是我把一個黑色的舊把手帶、加纏在把手最常用的部分,那樣比較厚軟,手掌承受的壓力會比較小。

我記得主教是纏網球拍用的握把帶,更厚更好用!









左邊的是M1超亮頭燈,提供最安全的夜間騎乘照明,缺點是很耗電;右邊那支是Infini 照明與MP3二合一的「音樂燈」,我放的274首歌,以平均每首3.5分鐘計算,全部唱一次需時959分鐘,也就是將近16個小時才會重複一次!

碼表就是單無線,長途輕鬆耐力騎,也就不在意轉速了,當然,我是那用過的舊品。













今天是邊騎邊拍,有點危險,但是速度很慢,也特別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







霧很重









我看這家餐廳超過20年,但是從來無緣光顧...









這也算一景,兩柱硫磺熱氣從遠方的薄霧中向上衝出







經過的時間大約是8:40左右,沒車沒人









因為前一陣子下雨,已經很多天沒上來!

車友們應該有同感,大家總能在住家附近找到一條百騎不膩的路線,我們這兒就是這條溫泉路,也叫陽投公路。









上下半領的交界處,經過幾次颱風,只剩眼前那棵大樹了,不然,以前可是樹蔭蔽天









我是說,以前從這個角度往前看,右邊的陽光可是照不下來的









開始爬長緩坡了,今天還是刻意載了5公斤上下的「貨」試車,再次證明,5公斤身上的肉,跟五公斤外掛的貨、完全不一樣...!後者除了比較會晃之外...,還會拖...;前者嘛.........會喘!









到前山公園囉









到現在還在猶豫要不要裝「駐車架」,會比較方便!當然,不裝也OK。









下山途中,人間仙境....驀然出現...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03 18:24:57
黃大哥,你需不需要我借你garmin 60csx
免得您迷路.....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3/03/2012 18:42:45]我的手機跟CIA連線,迷路後會有金髮美女來帶路....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