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消脂減重最快的方法!?




騎單車消脂最快的方法就是早上還沒吃早餐前,慢慢騎上1-2個小時!速度慢、心跳也要慢!這樣身體會燃燒脂肪作為能量的來源!


原來,慢跑也是要......慢慢的跑...才有消脂的效果...



很多年來,慢跑時都有輸人不輸陣的心態,用當兵22分鐘5千公尺滿百的跑法去跑,當然還是會消耗熱量,瘦是會瘦,但是消除脂肪的效果就不好...


最近看完「自行車訓練聖經」第16章「能量」篇,裡面有許多作者珍貴而獨到的見解,我開始慢慢....很慢地慢跑,一個月不到,消脂的效果就明顯出來了。20122月號Bicycle Club 國際中文版裡面也有提到騎公路車最佳的消脂心跳、是在最大心跳數的60%,以我而言就是104左右,這很不可置信,因為對我來說,這樣的運動強度實在太低了。


但其實原理是一樣的,就是慢而和緩的有氧運動、反而會讓身體去點燃脂肪作為能源,心跳高時,身體則會優先燃燒碳水化合物,第一、碳水化合物容易燒完(最多3小時),第二、一旦燒完、肚子立刻感覺餓、跟著就會很想進食,結果是把消耗掉的熱量通通吃回來! 舉例來說,單車環島後變瘦的人太少太少!


一旦讓身體習慣隨時「召喚」脂肪來燃燒,那麼在長途耐力騎乘中,就不必經常擔心能源補給的問題,因為一般人身上的脂肪至少都可以供應40個小時以上的能量


最近好像是Discovery Channel 有一個超級減重的節目,我發現訓練師要減重者做的運動、都是非常和緩、但是時間很長的有氧運動,我想原理還是一樣的!

慢騎或是慢跑還提供另一個Bonus,就是可以「喚醒」平常不太使用的那60%的肌肉(一說80%),讓那些通常只是處於備戰狀態的肌肉群加入「戰鬥」的行列,特別是還可以「活化」那些爆發力較小、但是可以持續提供力量的所謂「慢肌肉纖維」,增強我們的長時間運動時的耐力喔!


為什麼練車的項目中一定有固定份量的LSD(Long Slow Distance)就是這個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