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01/11 太陽天練車天...


飆風鹿港回來後,休息了17天沒騎車,難得1/10天氣好、終於決定出門動動了...,足夠的休息恢復後、體能反而有不錯的進步!





1/11,我來試試我今年的環島車 Manhattan VR700。
照慣例,店長選定當年的環島車後,都會先試車一段時間,看看有哪裡要調整、校正的地方。很多事情紙上談兵是不管用的,一定要試過了才能確定!



前年的環島車 KHS A6200登山車...,雖然登山車有避震前叉,但是鋁合金車架...可把我顛的...差點騎不完雙園大橋...
http://tw.myblog.yahoo.com/jw!v9OeNjCBGRqIGg3XzX4jP5LXUE5P1OI-/article?mid=12132




VR700的設計上本來就包括長途舒適考量。包括輪胎是28C的配置,實在說,長途騎要舒服,28C是最起碼的寬度...




去年的環島車 KHS Vitamin D 鋼管公路車,什麼都好,就是少了貨架孔...必須使用特殊貨架
2013年的維他命D...它竟然就有貨架孔了....



為了貼近環島時的真實感受,我在馬鞍袋裡放了快6公斤的書籍...。(往年也都這樣試)
今天的環島車友貨架孔,所以可以直接安裝一般貨架,省了一些重量,位置較低,重心也比較穩,過彎幾乎不會晃了!



今年用這款貨架、可以直接鎖固在貨架孔上,減輕不少重量。








去年、前年都用這款貨架,這種貨架讓沒有貨架孔的車固定在座桿和後上叉上。安裝需要注意一些細節、例如登山車要閃碟煞盤、公路車的後上叉真的沒多粗...





2012/03/20 從車城準備出發往台東
還是公路車環島比較實際,車子輕快得多,含休息均速比登山車快了快了5公里以上。諸位莫要小看這5公里,一天騎10個小時的話,差異就是50公里啊!以我們為例,2011年登山車環島,早上8點騎到晚上8-9點,有時還更晚,6天騎完;2012年騎公路車,早上8點多騎到晚上6-7點收工(有時更早、關山到花蓮、下午3點多就休息了),5天就騎回家了!




最近天天飄雨,難得個太陽天,不出來曬曬車...怎麼對得起自己




Yaya的愛駒在上半嶺起點的瞭望台








有練真的有差喔!店長騎VR700、追得很吃力...!








  • 留言者: 自然之筆-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1-13 18:57:44
VR700的幾何超舒服
若不趕路環島肯定很棒
[版主回覆01/14/2013 13:27:38]沒錯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