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如何閱讀?讀什麼?!




這是最基本的功夫





這本書在「優良閱讀」的觀念傳遞上很有貢獻


「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乏味、面目可憎!」古人這麼說,我多年親身體驗、確是如此!

然而,讀什麼書、怎麼讀,其實是大學問!



現在的人愛圖像,不愛文字,不喜歡對自己而言、艱澀一點的文章,真是很大的損失,因為,所有的進步都來自初始的「艱難感」、和跨過去之後的愉悅。

2009年7月開這個部落格時,我安排了一個分類就叫「閱讀分享」,當時的目標就是督促自己不忘繼續讀書、並且斟酌分享自己的閱讀,沒想到後來卻演變成了單車相關知識文章的分享...。

天不從人願,沒辦法,真挪不出時間讀多少新書了;從另一個角度說,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可讀的書也越來越少了...!

這幾年,為了還給孩子們一些書櫃的空間,反倒是丟掉、或者捐掉了不少書...。

我的祖籍是四川,但媽媽是台灣人,按台灣歲算,今年我50歲了,這是個警惕...!

現在重新認真開始「閱讀分享」這個專類,但我還是不認為、自己有時間特別寫出什麼東西來,然而,起碼要能推薦一些我看過,覺得很不錯的書,算是極簡形式的分享...!

就算是不甘寂寞的單車店老闆,做做自己愛做的事吧!






  • 留言者: 自然之筆-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1-29 10:05:54
我老婆在讀書館當組長
過一段時間就丟一本書給我看
讓我漸漸養成閱讀習慣
閱讀真棒!
[版主回覆01/29/2013 21:57:37]
阿憲說的對啊!

讀書是最好的自我反省方式,知道錯了也不會有人笑我... 認錯了也不擔心丟臉!


與古人、賢人、偉人對話,其樂無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