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花無百日好!



花無百日好、月豈百日圓;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這些都是敬畏天道循環的古老民間智慧!

我們真是有幸,能在台灣成長的年代,在這兒長大,成家、立業!這地球還有好多地方吃不飽飯,而我們小小寶島卻繁榮富足了超過30年,這難道不是我們這一代的幸運嗎?
南亞諸國站起來是應該的,中國大陸富起來也是必然的,人家貧窮、辛苦了幾十年,也是拼了命的在努力,總不能老想人家繼續窮幾個世代、來換我們的富裕啊!
近來,長些歲數,或是年歲相仿的一些朋友們,開始為了退休後的生 活在擔心、在苦惱、在生氣!總覺得沒道理奉獻了一輩子青春,臨老了,退休金要給重新檢討...。
我說,我不是你們,基於朋友,我願意,但是沒辦法全然體會你們的不舒服。
只說,老朋友們,整個國家不好過的時候,要說誰能豁免於全體之外 ,乾乾過自己的安穩日子,那真得只剩一種人,就是那些口袋深到遠遠超過生活所需的人。
若要說這些年,在社會階級和財富的流動裡,最大的輸家,應該是醫生界的朋友們...,這話太長,才真讓人喟嘆不已啊!
制度還是靠人。人保障人,終究不能不受大環境變遷的影響;還是讓天照顧吧!
做好人、做好事、說好話!
花開的時候開,謝的時候謝,這就是最美妙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