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 KHS Alpine 登山王 最經濟實惠的入門鋼管公路車!



2013大改款  KHS Alpine 登山王  鋼管公路車







2010~2012 年式  KHS Alpine 登山王  鋼管公路車


一、2013年式改款內容:



1. 更好握、更利於發揮力量、外觀更賞心悅目的拋光銀小彎把。

2. 簡潔優雅、功能更加安定可靠的前叉設計。

3. 全新的塗裝。

4. 頭碗與墊圈重新設計,外觀更為大方俐落,把手位置再高、也看不到「長頸鹿」了。

5. 貨架孔位置重新設計,讓貨架重心更低、更穩,讓您在長途旅行、環島時,樂騎無憂!

6. 反覆測試、實驗經年,騎乘效能更高,更加符合人體工學、吻合台灣人各種體型需求的新車架幾何。



二、鋼管車容易生鏽嗎?

現代鋼管車管材都經過防鏽處理,外層烤漆如同汽車一般,跟汽車板金一樣,在烤漆不受損的前提下,根本沒有生鏽的問題,又退一萬步試問,即便是放在路邊、任憑風吹雨打日曬的廉價鐵管通勤車,您看過哪輛生鏽到斷掉得嗎?

所以,「鋼管車容易生鏽」根本是個假議題。



三、鋼管車比較重嗎?

很多人喜歡說鋼管車比較重,是嗎?鋼管車真的一定比較重嗎?

KHS Alpine 登山王比起同級車(價格或配備類似)會比較較重嗎?

讓我們一起來比較看看囉!以下數據請參考:



1. Giant TCR2,NT$29,800,8.8kg。

2. Giant Anyroad 2,NT$21,800,10.7kg。

3. Fuji Sportif 1.1,NT$26,500,9.31kg。

4. Fuji Sportif 1.3,NT$19,800,9.6kg。

5. Fuji Newest 1.0,NT$26,500,10.6kg。

6. Fuji Newest 2.0,NT$18,500,10.8kg。

7. Merida Ride 88-24,NT$19,600,10.39kg。





看完以上數據,您還認為鋼管車一定比較重嗎?

KHS Alpine 登山王,只要台幣1.8萬,人人負擔得起的價格。

運動不在花錢多,一雙好的慢跑鞋都需要幾千元,何況一輛可以讓您騎乘運動許多年的公路車呢!



鋼管車擁有最好的行路性,材質最環保!

我們推薦剛入門的公路車騎士,或是剛進社會工作的年輕車友,選購這輛最經濟實惠的入門鋼管公路車,2013 KHS Alpine 登山王!



規格:

‧18 speeds
‧顏色:紅、白
‧尺寸:700C x 46/48/50/52/54cm
‧參考重量:10kg

‧車架:雷諾520鉻鉬鋼管車架
‧前叉:復古型Cr-mo前叉
‧把手:Satori 拋光銀 小彎把
‧剎變車把:Microshift SB-R 092A
‧剎車:Trktro R-525
‧齒盤:DriveLine DL-CK 50/34t 鍛造CNC
‧變速控制:Microshift SB-R09A
‧前變速器:Microshift FD-R52
‧後變速器:Microshift RD-M62S
‧飛輪:Sram 11-34t (9S)
‧座墊:KHS 競速型
‧座管:SP-602 ø27.2
‧輪組:KHS wheel set
‧外胎:Kenda  700X 23C 125PSI










1. 總是想念鋼管車的滋味。

2. 鋼管車的特色是什麼?鋼管車適合我嗎?

3. 比較鋼管車架、鋁合金車架、和碳纖車架_有何不同?

4. KHS Alpine 環島登山王_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 留言者: 走樣
  • Email: xun1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9-15 09:37:07
黃老闆您好,多謝老闆金口。

小弟來跟您報告一下後續處理的情形。在上週日(9/1)我拿到送修回來的輪組了。

底下是送修後拍下來的影片

前輪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k3pboMJ_rqRVpLYlN2QVVvaUk/edit?usp=sharing

後輪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k3pboMJ_rqSndIaG1jV3otU1U/edit?usp=sharing

我記得KHS跟我連絡時,他也說KHS對偏擺的要求<0.4mm,跟老闆您說的一樣。只是不知道偏擺是以中心點左右各0.4mm計算,還是極左極右之間偏擺0.4mm。若是後者,我想我的輪組是不合格的。

其實我最大疑問是,我的小折F20-WS,4年多了,經過環花東、武嶺、北橫、新中橫、草嶺古道....等的洗禮,偏擺的情形都沒Alpine這台新車嚴重,為什麼二者差這麼多?其中草嶺古道還是off-road路線呢!(也因為草嶺古道讓我對KHS的品質信心大增啊)

目前小弟考慮了幾個方案,今晚或明晚大概就會po在mobile01網站上了,想徵詢網友的看法及建議。

總之,很謝謝黃老闆的幫忙。祝黃老闆生意興隆,門庭若市!
[版主回覆09/15/2013 10:41:29]小輪徑因為鋼絲短而多,輪框也小,相對於700C輪框、小輪徑車框剛性很高,所以很少需要校調偏擺!試想,如果700C的輪框再放大一倍,還是用鋼絲拉的話,那是什麼情形...!






  • 留言者: 走樣
  • Email: xun1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8-20 22:30:28
老闆您好,抱歉又來打擾您,小弟有兩個問題想徵求您的意見。我終於買了一台登山王並且在8/17拿到車。但是小弟的運氣不太好,隔天發現了輪圈有偏擺的情形,而且是前後輪都有。8/19騎去給購買的車行調整,但車行僅在車架上目測法調整鋼絲,然後就說輪圈已經正了,又說什麼登山王的輪圈等級不高,外胎也不佳,所以品質不太好之類的話。但我目測仍是覺得輪圈有偏擺啊。另外我還發現前輪輪圈有傷痕摸起來不平,但車行也說那個沒關係不影響。可是在我眼中就是瑕玼啊,我好歹也花了將近2萬塊買一台高級車而不是幾千塊的賣場車,何況我以前買的F20-WS價位相近也沒發生這種問題。這樣的品質實在令我有點難以接受。所以想徵求頗受好評的老闆您以車行的角度來給小弟意見,小弟想要求該車行將輪圈上校正器重新校正,並保固更換前輪輪框。不知這樣的要求合不合理?底下連結是我輪圈偏擺調整前後的影片及輪圈傷痕的照片,懇請老闆撥冗幫忙鑑定一下,謝謝!拜託!

偏擺校正前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k3pboMJ_rqTTFvck5JcG1wNGc/edit?usp=sharing

偏擺校正後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k3pboMJ_rqNHJObTBhMVRZOGc/edit?usp=sharing

輪框傷痕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k3pboMJ_rqME5tT3RlS01MTUE/edit?usp=sharing

唉~~對KHS的印象不錯,加上F20-WS的品質我也覺得滿意,僅管經銷商點不多又遠,仍願意支持一下。但現在............我沒有買了新車該有的美麗心情啊~

[版主回覆08/21/2013 10:36:37]1. 你在買車留言問我關於尺寸的意見,這我可以幫忙、也幫了!

2. 買車後有品質或是溝通上的問題,應該請店家或是原廠處理。

3. 小店並非「公正第三方」,不宜在單一事件上著墨。






  • 留言者: 叫我老闆娘
  • Email: jjjhome.chan@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3-03-15 07:52:45
1.請問登山王有載重限制嗎? 裝上貨架後.

2.這個部落格的單車介紹及生活態度寫的真好,老闆加油.

[版主回覆03/15/2013 09:35:43]1. 官網並沒有標示出載重限制,但是鋼管車一般都建議載重不超過120Kg。

2. 謝謝鼓勵!

3. 繼續加油!






  • 留言者: 深藍
  • Email: ppqqir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3-08 20:42:17
好車一台, 可惜沒有藍色的, 不然那34T大飛輪和貨架孔真是讓我流口水!
明天想帶著M500一口氣騎到台中來驗驗自己的能耐~
[版主回覆03/08/2013 22:18:10]衝吧!你一定行的!加油!





  • 留言者: Ted Chen
  • Email: feng03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3-08 08:37:54
    上個月購入2013 KHS ALPINE登山王,鉻鉬合金鋼抽管的車架帶給騎士Q彈、穩定的路感,搭配上大齒輪比的飛輪,讓我從騎休閒前避震登山車無縫接軌進入公路車的世界,在市區或是郊山山道騎乘多了速度又不失舒適,個人認為:

steel is real !

KHS ALPINE是一輛高C/P值又全能的公路車

PS:
(1) 2013 KHS ALPINE登山王的前叉底部多了LUG造型,更有鋼管車的FU
(2) 2013 KHS ALPINE登山王的上管不是水平,更不容易卡住胯下。
(3) 當初抉擇該選擇車身架塗裝時很猶豫,因為大家說白色塗裝典雅雋永,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色塗裝,因為拍照時紅色車即使停在畫面的角落也很搶眼

[版主回覆03/08/2013 09:20:53]What a "Steel is real"

碳纖和鋁材質有其各自的優點,但,對我們在踩踏中尋找健康和快樂的騎士,鋼管其實是最適合的!

謝謝你的肯定!

Red is good.

Red means fortune, love, and passion...






  • 留言者: 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3-07 23:20:04
圖裝漂亮喔!!!!
而且總算不是48~52都是同一個上管長度了
[版主回覆03/08/2013 08:46:08]哈哈哈!.........





  • 留言者: Kuras Walis
  • Email: laqibuwz@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3-07 12:15:48
變速和飛輪齒盤的混搭,公差可順暢?

可否換成Simano 的變速套件?至少新款SORA   18速,

C/P值 應該會比較高!

[版主回覆03/07/2013 12:52:18]很順暢!

換成Sora,價格可能就無法不那麼親民了!

美利達的 Ride 88-24 也才搭2300、要NT$19600

謝謝指教!






  • 留言者: Si.Manniven
  • Email: wellson.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3-06 23:41:20
Fuji Newest 1.0,NT$26,500,10.6kg。.... 這台是論斤稱兩賣嗎?
[版主回覆03/07/2013 09:05:48]我也不懂ㄝ!是Fuji官網誤植嗎?但是我看了幾次都是那個數字啊!






  • 留言者: Si.Manniven
  • Email: wellson.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3-06 23:39:23
看我將碳車冷落一旁就知為何......
[版主回覆03/07/2013 09:04:11]碳車那麼不好騎嗎?

哪裡騎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