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5/10/17 SLBs 2015 一日雙北 活動分享!


早上0600簡單出發,經國道1號,由五股下,接台65快速道路,由土城一號出口下快速道路,約30分鐘到達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停車場外,不塞車時真是快。

英傑和HONDA 7點就到了,但是跑錯小七,所以快07:30才和大家集合完成


行前說明會議進行中
看得出來誰想落跑嗎?

07:38 出發,衝!
剛通過台七乙入口的萊爾富
梁大:確定是這條路嗎?好像不夠陡ㄝ...
英傑:梁大你你你....

強度拉高時,台七乙其實就算硬了
梁大快如風,鏡頭常常抓不到
林博士一點都不像才睡一小時的樣子...威!

台7乙末段的公園

表情說:我根本還沒開始認真騎!
感謝林博士昨晚只睡一小時,照樣來陪大家騎到榮華大壩


英傑今天看起來就是一副銳不可擋的樣子
平常工作越忙,騎單車就越是勇猛!


HONDA只有大約7-8個月的超短車齡,竟然也來插花一日雙北....真是讓我們汗顏...

就是沒在怕的!








進入北橫了






羅浮大橋








雪霧隧道
隧道之前是一個長下坡
但是...為什麼隧道前的站名叫雪霧鬧呢?
原來是這樣喔!
長下坡,速度都很快
榮華大壩前的露天咖啡座


林博士陪騎到榮華大壩這兒要回頭了





有人在 吃蘿蔔糕補充體力
梁大哥...愛養山林中....

北橫美景之一,蘇樂橋前壯闊的山巒
蘇樂大橋
Yaya今年變得超強!全程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

開民實力堅強,月底要雙塔了,今天照樣跑雙北

梁大就不用說了,隨心所欲、要快就快、要慢就慢!

英傑今天狀況不錯,老鋼管盡顯餘威!

說真的,我絕不敢騎Vitamin D的原廠輪組跑雙北....









真「勤考」
她雙北騎比店長我還要多次

這裡風出奇的超大..超大,拍照前,英傑的車被吹到90度飄起來...係金ㄝ

大家都毫無疲態....厲害



前方約100公尺處,就是虎頭蜂螫人(TBA雙北認證)的地方...,我在這裡等候同學...
準備轉運...避開蜂群的勢力範圍。













第二批轉運同學載運到港
這整個虎頭蜂事件還很快登上當天即時的新聞版面。真是一整個驚奇,我們才進北橫,就看到兩三輛救護車呼嘯鳴笛而過,後來才知道是有虎頭風肆虐...TBA活動車友被蟄...,我原本並不曉得,是等同學時,有兩位車友經過,我跟他們打招呼加油,沒想到後來看到他們牽著車往回走,一問之下才知道前面100公尺過彎處有虎頭蜂...,一位警察為了警告他們,開窗請他們回頭,結果被虎頭蜂蟄到頭頂....真英勇,我想,我們也算是吉人天相,我停路邊等大家並不是知道前面有虎頭蜂,而是老天保佑...,不然我頭上可能好幾個包....



5位同學原來要分三趟,後來TBA的支援車協助搭載梁大過蜂關..






明池山莊到了
前面那個長坡雖不陡...但是夠長,喘了!

小累了
1分鐘就恢復了!
這就是老將的特徵...

恭喜HONDA賺到明池了










下明池中
山嵐繚繞

人車都是迎風飄逸

梁大又太快,讓我拍不到

下北橫這19K,一點都不輕鬆,除了有將近4K是上下起伏外,海拔高加上下山的風寒效應,冷到唧唧叫


再來777

勇猛的Manhattan 500和開民
不知梁大哥為何一副驚慌失措樣?明明就騎很快...
今年是梁大的雙北處女作..
學長學弟相扶持

勝利!完封777
北橫結束!
 時時刻刻補充營養!
梁大一路都非常勇猛




到泰雅中油時,記得才2點多快3點的樣子...
表情無法騙人...大家狀況都很好,了無疲態! 也多虧大家團隊合作、輪車互助!因為...下北宜之後...全程都是逆風!
台7轉員山鄉長堤路,從這裡我們避開市區路段,大家依舊輪車對抗逆風...請看樹梢搖曳便知逆風強勁
因為我沒有導航機,而是根據永駿去年的GPS軌跡紀錄,結果差點找不到宜11鄉道,多虧一位生態攝影師指引...真是感謝!也再次謝謝永駿。有時候,別人小小的出手,對我們卻是幫了大忙!
勇士們已經逆風大約30K了,這是店長我多年來不曾遇到的狀況...!
過這座橋後左轉,前進800公尺後,遇到中崙路(宜3-3鄉道)後再左轉,前進300公尺後由廟的右方進入台2庚線,過馬路後左轉,北宜入口就在前方約150公尺處了。團結力量大,不然這50K的逆風,再強的人都會不支...
準備左轉中崙路中
辛苦了大半天,就想著這餐美味...感謝盧魚大贊助...小弟定當回報!
桌上還少一盤炒三鮮,剛端上桌還有人問,這麼多吃的完嗎?....真的吃不完,而是一掃而空.....
到達北宜入口餐飲店的時間比往年都早,雖然逆風,今年比去年快1小時以上,但是我們決定在這裡充分休息一小時,酒足飯飽再出發
 北宜上升中
大家還是維持住隊形!
HONDA畢竟車齡太短(1年不到),操了一天後,腿力漸漸不支....這段13K的九彎十八拐,其餘同學約1小時抵達石牌界碑,HONDA用了1.5小時,可想見他苦撐的毅力...!
幾位同學等了半小時,涼到感覺冷了...後來下滑到坪林時,
開民發現自己有輕微失溫現象...
由於速度掉太多,只能由補給車隨行。HONDA兄本就預謀早早上車,竟然連頭尾燈都沒帶...
一到坪林,都去喝關東煮熱湯去了

恭喜完成一日雙北!07:38出發,21:40抵達海倫咖啡!


SLBs 2016 一日雙北,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