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他們都只是在「作自己」而已!

 挺柱台商大會上,有人高喊:打到王金平。據說馬總統嘴角上揚了...



洪秀柱表現特立獨行,造成選情不佳,對該黨立委選舉有負面影響,「換柱」之聲從未停過。

洪秀柱認為自己是合法(經過國民黨正式程序推舉)的黨內總統候選人,黨內同志理當共同挺她...,所以打死不退!(其實,無論在哪種組織裡,如果說有了頭銜就有權力,就能獲得支持配合,這實在是失之天真了。)

據聞本週三國民黨中常會上,不少中常委要朱立倫勇於承擔,該做就做,但是朱本人則回應媒體說:歡迎大家提供意見,黨提供平台,但是大家要當面講,不要只在黨裡頭講...,不能裡面講一套,外面做另一套...。(這意思是不是說,你們不要想拱我當壞人...)

馬總統更妙,據說他跟黨內求見他的立委同志說,朱該做的要做,該換就換,....黨主席幹假的...。

國民黨生於威權,成長於威權,自然造就了唯唯諾諾的黨格和黨內氛圍,這實在不奇怪。當我們大家覺得這些人不可思議,怎麼不能團結有一番作為時,其實可能都忽略了一件事,他們向來如此,他們只是在作自己!

馬英九一直以來,就是好事、功勞往自己身上攬,會傷及他羽毛名譽的「鳥事」就丟給金小刀去弄,狀況一壞就閃躲,這不正是他始終如一的風格。

朱立倫從政以來,什麼時候給過人「果決」、「承擔」的印象,不就是個看到鏡頭就笑嘻嘻,勤做媒體關係,不犯錯的政治動物。

洪秀柱更不用說了,她「小辣椒」外號豈是叫假的,現在大家嫌棄她如何如何,又是怎麼蠻幹等等,實在不是她的錯,洪女士在政壇演出二、三十年,她今天的表現、跟她過去幾十年請問有何不同呢?她有騙我們嗎?

一個秦金生到底在天安門閱兵沒有的事件,就又把宋楚瑜打趴了,顧崇廉將軍說宋楚瑜的優點和缺點都是「厚道」,厚道跟感情用事只有一線之隔,顧崇廉說的沒錯,宋先生的大問題就是感情用事,但是,這幾十年來,他不早就用行動告訴你他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宋一直在作他自己啊!作為一般人,宋可能是個大好人,但要登九五之尊,這就麻煩了!

小英對關鍵問題閃爍其辭有何不對?在任何對戰中,隱藏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優點,不就是最稀鬆平常的攻略之道嗎?天天罵她閃躲何濟於事?她從陸委會主委開始,就是一個非常善於詰變、閃躲的官員,小英也一直在作她自己啊!所以,您說,將來她坐大位當總統時,會不會...習慣性地閃躲呢?有人說她是「女版馬英九」,唉,只能希望不會了!

總而言之,我們對人總是、或者說難免會有主觀的期待,所謂依情依理該如何如何,但如果他們數十年來都如實演出,明明白白已經用行動、用表現告訴你、他們是什麼樣的人物,如果我們還有任何超乎常情的期待,錯的,其實是我們自己了!

譬如說一個人明明平時遇事龜龜縮縮,明哲保身,突然哪天把自己描述成可以為朋友犧牲自己、兩肋插刀的俠義中人,他儘可以那麼說,但如果我們自己竟然買單相信了,那其實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了,人家沒騙我們,是我們自己拼著要讓人家騙,這能怪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