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ㄍ一ㄥ著學勇敢!






































怕怕怕怕怕!上天下地,什麼都怕!

忘了多少年前,還在上班拿薪水的時候,公司年終尾牙抽獎,通常一級主管不管抽中什麼獎,管他大獎、小獎,都會被主持人給「公」出去,就是起鬨台下人一起喊:「捐出來、捐出來...」。


某年,台中分公司副主管抽中的一個好像是 i-pad,當時好像值不少錢,是5千還是一萬的,我也記不住了。主持人竟然當下又把那個獎品給公出去,有人跟我這個大主管說,我直接去找主持人理論,簡單講就是:「還來!」

分公司副主管不是一級主管、也沒領幾個大錢,好不容易中個大獎,怎麼隨便就把人家的獎給公出去,這太不合理了!

誰會去討,我會!

主持人是執行長的寵將之一,我是照幹不誤,要怎樣再說!

東西是要回來了,隔沒兩天,執行長電話來了,軟硬兼施要我跟主持人那個小男生道個歉,道歉可以,我能吞,這邊講完電話,那邊我就撥電話去道歉,當事人不敢接我電話...,我乾脆跟他的小主管道歉...!

TMD,誰不會怕,我也會怕後果難料,但是,要當人家的頭,連這點Guts都沒有,回家顧自己就好了!

這我又突然想起念雄中時,一回跟女校學生租遊覽車出遊,在台南街上,司機一個沒留意,差點A到一輛小貨車,那個貨車司機就把車擋在前面,下車連罵10分鐘沒完沒了,就小弟我下車跟他說,大哥你罵那麼多了,可不可以讓我們車走了...。彼時我高一。

以上行徑,粗野俗話叫「TMD帶種」,正經話叫「仗義」,都不是天生的,人家也沒花錢買我,就是看不慣想幫忙..,怕不怕,當然怕,我還天生怕黑、怕鬼咧...,就是ㄍ一ㄥ著學勇敢吧!

時隔多年,高中同學大多早已不復往來,那位副主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替他主持公道的原因,至今還年年寄聖誕新年卡片來...。

我做事甚少想著要讓人家怎麼怎麼感謝我,否則就太沒男子氣概了,年過50,看不慣男人扭扭捏捏,窩窩囊囊,有感就發了!

我瞧得起的人,那怕小我歲數,一樣待之若上賓,耍耍嘴皮三流角色要談刀論劍,實在不夠格,我連鞘都不屑露給他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