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5/12/03 DOGMA + ZIPP 60西濱永安順風下行

永安漁港小七竟然已經開始預賣年菜了

平常到永安都是小七休息一下就車隊折返,今天自己一個人有閒,就到港區晃悠晃悠

想在港區幫車拍個照,但風大車站不穩,只能這麼拍了


趁風離開一陣子,趕快搶鏡頭...

這面牆可夠穩的了。
蓮花座上是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



轉身就是大海,有幾位釣客在揮竿




 
ZIPP 60實在是很棒的輪組,可惜不叫座,國內外皆然,多半是因為兩個原因,一者一般人嫌它不夠輕(1820g),其次是售價偏高(NT$49,800)。說重量,事實上Dura Ace 9000 C50 CL的實際重量大約是1760g(國外專業媒體實秤),遠高於Shimano宣稱的1650g,跟ZIPP 60比起來,也才輕了60g,然而DA 售價NT$55,000、嫌貴的人就少很多...。

問我個人感覺,ZIPP的空力是要比Shimano強的。雖然ZIPP 60用的是舊款404 Clincher 的上一代設計,還是很強,側風對我完全不是問題,也不太有側風Drag的現象。

ZIPP 60的小兄弟 ZIPP 30更是我眼中的絕品(塗裝除外),同等價位,類似框高(30-35mm),ZIPP 30是店長我騎過空力最好的Medium Profile輪組,但是消費者一嫌它貴(定價NT$27,800),二嫌它重(1670g),即便代理商現在特價NT$19,900一樣難掩頹勢...,可惜了。

冬天趁東北季風,下行到永安是非常愉快的騎行,如果時間夠,可以往南到新竹南寮,如果有一天的時間,就一路到白沙屯、或是鹿港了。

這幾年大陸空污嚴重,每逢東北季風盛行時,PM 2.5如影隨形,讓我們單車客出發前每每要詳查氣象、考慮再三。

今天風不錯大,騎來蠻順,但其實各路段風勢每次皆有不同,今天桃科→永安段的風就不如預期,均速反而掉下來。

總騎行時間是1:30:13,距離60.9公里,均速39.2公里/HR

大度路~永安漁港:1:28:36,距離55.3公里,均速37.5/HR

西濱八里~永安漁港:58分整,距離41.6公里,均速43.1公里/HR

風最大的是在大園~桃科段:13分24秒,距離10公里,均速45.1公里/HR


這就叫做御風而行...爽快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