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卡內基訓練與我




民國78年退伍後就想去上卡內基課程,但當時月薪只有NT$14,000,學費好像要大約要NT$20,000...,所以一直到民國90年才有機會去上課。
.


很多人以為卡內基課程是教你經營人際關係...,其實它的核心是從「真誠」出發,從「關懷」下手,目的是「溝通」,少了前兩樣,剩下的就是空殼子,自己演戲給自己看而已...。

我的臉書只偶而放放我對一些事情或者觀念的心得,除了顧及自己與家人的隱私外,我想,如果是連面對面講,別人都未必有興趣的東西,就更不必放上去了!或者,如果我天天跟朋友講我家多幸福,或是我又中了頭彩,試問有幾人😀 會、或是能天天為我高興呢?

因為懂一點什麼叫真誠的關懷,所以常有新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各人個性與習氣的緣故,也不見得都適合深交,換個角度說,我的生活單純、專注,也沒辦法關心太多朋友,我是說真誠的關心...!

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