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座墊前後位置的設定--山女魚騎姿



不少車友透過我們的部落格,臉書,甚至E-mail問我關於山女魚騎姿的座墊前後位置的設定問題。

連香港的某位專家也曾當面問過堂城 老師同樣的問題...。



我個人從未正面回答過這個問題。

今年三月堂城 老師來台旅遊,我也當面請教過老師:「請問老師我這輛公路車的座墊位置設定?」

老師只是簡單回答:後退1公分。
雖然充滿疑問,我也就當場照做了。

大約一週之後,我興奮地調回接近原來的位置,因為終於能心領神會了...哈哈哈!


我敬佩那些向我提問的車友,至少大家都夠認真,才會有相同的疑問。

「說一便不是」,大家都想要簡單的答案,但是簡單的答案反而可能堵住了我們領悟的門路。


所謂「讀書千遍、其意自現!」我建議同學同好們,把那本書先讀上個20遍,絕對比網路爬文,到處亂聽好得多。

以下是山女魚學校在YouTube的官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baRe_CTXJuqMduiDlPTnQ

我完全不懂日文,但是看了非常多遍,如果您真的有興趣,可以跟我一樣,多看幾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