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單車客的夢想!

2011/03/14 環島第3天, 台東知本往大武 台九線、南迴公路

昨天JP教授跟我說了後面這段話:「有時常想,何時有勇氣放下一切,進行至少三~四年全球單車之旅? 達爾文若沒不顧父親反對,跟小獵犬號進行六年環球之旅,他一定無法在三十年後提出物種起源如此重大論述; 司馬遷若沒受宮刑,發大旅行,必無法完成史記鉅作…」
.
確實,生命有限,想做的時候,只要客觀環境條件許可,就該把握時機!

曾經想過,既然開單車店,最好能年年都去環島一趟...,我聽過單車店老闆環島最多次的好像是9趟環島了,那還是幾年前的數字了...。
.
我自己在2011/2012連著兩年去環島,第一趟騎登山車六天五夜,第二趟騎公路車五天四夜,轉眼距今已經有6年了。

回想第一次環島,順時針騎,第5天回到苗栗,晚上快11點了,在苑裡外環道的麥當勞前,坐在門口的麥當勞叔叔邊上,打電話回家,聽到還在讀小學的兒子、女兒聲音時,心情激動的樣子...,很高興當初把握住了客觀環境給我的機會,後來再想去,因為要顧慮的事情變多了,只能慢慢就放下了。

千仞高山平地起、萬里路程步步前!

從北投騎到金山往返開始,然後參加100/200/300/400/北高/雙塔,騎單車的旅程就是這樣一里里邁出去,台灣還有好些我能力不及的、沒去過的單車路,作夢也從沒想過哪天會騎單車去環遊世界,哈哈哈。
.
看到JP教授的高遠胸懷,讓我敬佩,人如果沒有夢想或是不敢夢想,又怎麼可能會有夢想實現的一刻呢?!

遠近不二、大小不二、成敗不二!跟車友們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