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有緣千里來相會

這位小朋友才19歲,日本人,名叫 米倉杜洋  (Take),獨自來台環島,騎了14天,說晚上都住公園或是小學,大後天就要回日本。

下午在陽明山竹子湖附近摔車,人還好,車摔壞了,好心的公車司機載他到警察局,警察先生帶他來我這兒。
 
相信嗎?我一眼就認出他來,因為今天我騎淡金 + 陽金,
爬陽金公路時,過了馬槽大橋後就遇到這位小朋友,
他用中文跟我說「你好」,我也回他「你好」,
當下並未發現他是日本人,看他車上有馬鞍袋,應該是在環島。
只覺得他的車雜音很大,應該要檢修一下,
因為我速度較快,緣分只是擦身而過的那一剎那。

 
沒想到晚上就再遇到他,沒想到檢修那輛旅行車的人是我!
年輕人擔心費用,修好後我跟他說,因為我的單車老師 堂城 賢是日本人,
因為今天我們在山上碰過面,所以 for free.

年輕人很感謝,一直跟我們和警察先生道謝,
我跟他說,我的老師叫  Masaru Takagi,他的學校叫 Yamame School,
你回到日本後可以去跟他學騎單車,要記得台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