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颱風天跑步去!



圖為KHS贊助培養的鐵人三項選手Chris Foster,他騎得橘紅色單車是台灣KHS為他量身打造的。

Chris已於今年8月入選為美國國家代表隊。




鐵人三項是一種迷人的運動,跑步、游泳、騎單車三樣都要來。我們有幾個醫師朋友非常風靡這項運動,上週他們騎花蓮200K、成績都在7個小時多,總排名也都在100名多,實力驚人,讓我們自嘆弗如,當然,這些傢伙騎的都是2、30萬起跳的車,一隻手指頭就能輕易舉起來。

這幾天雨下個不停,忽大忽小,想騎車又不喜歡被泥水噴的一身,回來還要洗車、弄個半天,尤其是鋼管公路車,實在不適合老讓她在雨中泡著。我想慢慢進入秋冬雨季,該出動登山車了,我那輛KHS A-6500重量只有11kg,比T3還輕一些,拿她來爬陽明山、再適合不過了,另外鋁合金車架也不那麼怕雨。

我們這兒的冬天、山下陰天、山上可能就下雨,但是冬天騎車別有樂趣,在山上的雲雨霧氣間穿梭,嚐嚐天地間獨你一人的感覺,煞有其趣。通常最遠到了竹子湖、雲霧就開始陪你上山了.....!

在小油坑的涼亭中滴汗喘氣,眺望願處山群中似真似假的雲海,詭譎多變化的人生差可比擬!



今天雨太大了,想想還是跑步去吧。愛騎單車前,唯一的運動就是跑步,慢跑也是很好的有氧運動,跑完後體內充滿氧氣,大汗淋漓,非常爽快!長年慢跑、早已不怕雨水淋,不過要戴一頂棒球帽,因為眼睛被雨淋到後很不好受。每次聽到人家說淋雨後感冒...等等,對我來說都覺得不可思議,那樣的身體實在太弱了。

下雨天、跑步天,跑不跑?跑.........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