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遠親不如近鄰!



KHS 2010新款全碳纖公路車 Flite 801



講個笑話給大家聽聽。

前兩天,我們一位鄰居,就是那位經常誇口他賺了多少錢多少錢的老闆,要買T3,家裡幾個人輪流來找我,無非就是要便宜的價格,說什麼打電話隨便問都是兩輛85折,希望我給他8折的價格,因為「住在附近,騎你們的車、不跟你買不好意思...!」。

錢賺得好像不少,但還是個錢.....!

說真話,我個人非常討厭某些4年級的人,他們的童年固然辛苦一些,但是青壯年時,正好碰上台灣經濟起飛,那時有句俗語:「台北錢淹腳目。」只要肯做,幾乎人人有機會,守得住的,現在都過得不錯,但是這裡頭有那麼一類人,他們相信生意就是爾虞我詐,能騙倒人才是厲害。

我當然沒理他,因為他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委屈上,我對他說:「老闆、不好意思,我的成本高,沒本事用那個價格賣你,歹勢啦!」

後來他買了一輛他牌的折疊車、一輛T3。顯然沒有人要賣他兩輛85折嘛,臉拉不下來,只好各買一輛囉!他牌哪裡買的我不知道,但是T3大概是跟離我們不遠的一家老店買的,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他跟那家的老闆倆應該很「氣味相投」!未來,他們應該有得「聊」!

各位好朋友,首先,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損失上,買東西本來就應該給人家合理的利潤,尤其買單車、好的售後服務是非常必要的。所謂景氣好、或者說正向的經濟循環,就是「大家都願意以合理價格購買別人的產品」,包括上班族、一定也希望老闆用合理以上的薪資買他的工作能力和時間,不是嗎?

我很高興沒做到那位老闆的生意,因為如果勉強做了,賺不了三個錢,日後囉囉嗦嗦的麻煩是一定少不了的!!

我希望來跟我買單車的人都是喜歡我們的人,喜歡環境也好、氣氛也好、態度也好、售後服務也好,總之,我們希望您來買車是因為您覺得跟我們買車值得!

賣單車不是賣成衣、我沒有什麼超便宜的價格,我們KHS同業經銷商的經營成本應該都相近,我沒有能力搞什麼「神秘價格」!建議所有想買KHS單車的好朋友,盡量選擇離你家近的KHS經銷商,不要從東、西、南區、甚至北縣打來跟我們問價格,打電話、甚至開車到處問,能差多少錢呢?您耗費的時間、精力都不只那個錢。擔心被騙嗎?不可能的,全台灣最實在的就是KHS了,您去查查看,還有哪家單車廠在官網公佈「建議售價」的呢?

遠親不如近鄰,只要不是惡鄰居,找離你家最近的經銷商永遠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