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輕鬆爬山鋼管車_KHS Alpine 登山王 好? 還是KHS Vitamin D 好?!



Vitamin D黑色款



Alpine 登山王 紅色款




Vitamin D 配置 SRAM Apex 10速煞變把




Alpine 登山王 配置 Microshift 9速煞變把





Vitamin D 配置 SRAM Apex 50/34t 大齒盤



Alpine 登山王配置 Powertools 50/34t 鍛造CNC 大齒盤




兩者的座墊僅有配色上的細微差異









Vitamin D 的夾器是 SRAM Apex




Alpine 登山王 的夾器是 Tektro R-530




Vitamin D 的後變是 SRAM Apex,飛輪是 SRAM PG-1050 11-32t




Alpine 登山王的後變是 Microshift RD-M62S,飛輪是SRAM PG-950 11-34t



Vutamin D 配置 Q2 QUASAR輪組




Alpin 登山王配置 Weinmann DA-17 輪組


規格比較表:





兩輛車都具備登山DNA的鋼管車,選哪一輛好呢??

店長做了一個還算清楚的比較供大家參考!

其實,KHS提供這兩項產品、就是考量車友的預算!

如果您覺得三萬上下是您affordable的預算,那就是Vitamin D囉!

如果您的預算在2萬以內,Alpine登山王一樣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Alpine 登山王 除了後九速有齒比落差較大的些微弱勢外,其餘套件雖然便宜一些,車重多了800g外(其中輪組差異貢獻300g左右),一般公路車入門車友、可能根本騎不出什麼差異來!

不要懷疑Microshift的變速系統的可靠度,MIT的產品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