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中繼守護神_德國 Sixtus 運動充電液


 


如果在長途練車其間、或是參加長途挑戰賽事活動時,突然間發現氣不喘、腿不酸,卻怎麼也騎不快,騎不動!

 

通常有以下兩個原因:

 

1. 肚子餓了,也就是熱量供給不足。

 

2. 乳酸堆積過多,也就是說乳酸產生的速度超過乳酸代謝出去的速度!

 

第一種情形解決方法很簡單,趕快吃條巧克力、威德IN之類,能快速提供熱量的補給品。如果仍然無效,那表示不是熱量的問題,而是乳酸堆積過多的問題。

 

怎麼辦呢?明明還不喘不酸啊!但是就只能看人家從旁邊揚長而去....。

 

很簡單,試試看噴一噴 Sixtus 運動充電液,它的作用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噴灑的範圍內,局部加速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盡快把你腿上的乳酸代謝走,乳酸走了,肌肉不再僵硬,變得柔軟有彈性,腿力就回來了!

 

但是,它對抽筋並沒有完全預防或是治療效果。騎單車抽筋的原因頗複雜,主要有以下幾項:


1.            運動過量、肌肉過度疲勞。


2.            水分和鈉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3.            體內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運動充電液僅對第一項成因有提前緩解的功能。


 



問:那跟「肌樂」有什麼不一樣?


答:


1. 目的差不多,但是效果不太一樣。


2. 國際單車賽事選手用Sixtus充電液的比較多,用「肌樂」的比較少。



 




Sixtus 運動充電液的成份:水、異丙醇、蓖麻油、精油成分:薄荷醇、迷迭香、樟腦、檸檬、西伯利亞冷杉、薰衣草、香桃木、香茅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