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單車補胎一二三!


 


 


先不談經濟性,如果是基於環境保護的原則,單車補內胎是有點道理的!


 


但是我也請教過,製造一條新內胎會產生多少碳呢?我自己補、我的補胎片、體力、時間,又會製造多少碳呢?....沒個準的答案!


 


一般而言,打氣超過80psi的內胎,我都不建議補胎了。補得不好,浪費時間、金錢、體力、心情...,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是淑女車、買菜車,那就盡量補,雖然你不願意自己補、店家也不不那麼高興補,因為相較之下,實在太耗工了...!但是淑女車補胎最安全,因為胎壓大多在45psi或以下,內胎承受的壓力沒那麼大,淑女車內胎又不講究輕量化,胎皮厚的要命、耐得很...


 


您沒看,很多買菜車都是騎到扁了才去車店打氣,除非扎釘子、也沒怎樣...


 


有些外胎為了省重量,做得太「一拜」,像Kenda K925就是其中之一,我愛用的K1051更是偷重到氣人,更別說20C的了!換內胎變成辛苦事,因為連塞外胎都累啊,一不小心、塞外胎時就把內胎給...葛掉了!


 


馬牌26吋光頭胎也是鳥得很,要裝他上大多數的輪框時,胎跟框都要先打一架,您也要祈禱您的挖胎棒夠硬、夠狠….


 


照講kevlar用的比例越高,沒氣時、胎要越柔軟才對啊,怎麼搞得又小又硬,頑固的要命呢!


先不說性能差異,要換內胎的時候,馬牌GP4000就很好用,說出就出、說進就進,聽話得很!


如果是出去參加賽事,用Continental GP4000的人,換內胎會比用K925的人省一半以上的時間,甚至更多,您覺得那個划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