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KHS K600 Super-In 超輕鋁合金公路車 陽明山雨天試騎!



鋁合金有一個全天下都知道的優點,不怕雨水!

以店長我85kg的體重,上山強力抽車,正好可以測試前叉的剛性與反應,我得說,這種價位有穩若泰山的反應,真的沒啥好挑剃的了!





 




 


這套輪組的剛性不錯,雖然重量一般,但是爬山不拖、依舊非常輕巧!

K600好像是為了上坡抽車而生,真的是踩到哪裡、車子就動到哪裡!這要在換上剛性更高的輕量化輪組,那還得了,爬的像飛一樣,哈哈哈!真是不吹牛的!









見解對與不對且不論,店長我一定親自用力試過才敢說話!









即使是雨天,上山過程還真是一路輕鬆啊!鋁車的缺點是顛、優點就是不損失踩踏的力量,當然,這個說法僅限於高級的鋁車,那種很低階的就不敢說。

K600 8.1公斤算是超輕鋁車了,如果輪組換個輕點的,不用太輕、就換個1600g上下的,重量立刻降到7.7左右,迷人吧!







騎到這種3-5度以內的緩坡,直讓你想升上大盤









K600就是剽悍,絕對不是溫文儒雅那一派!








還是要提一下,這套第二代 Q2 Quasar 廠編輪組,順暢度實在夠優異!









騎到前山公園Seven Eleven,一點不覺得累!

好車就是省力啦!









雨天下坡,如果煞車性能不好,第一您一定騎的很慢,第二、煞車皮磨耗出的油泥一定噴你滿身!

特別跟大家報告,雖然限於售價預算,K600的煞車不是Shimano 105夾器,但是校長為了更佳保障車友的安全,特地將 Tektro R540 夾器上的煞車皮、換成高檔的TRP煞車皮,小動作、大用心啊!

騎得快更要煞得住啊!






 


下山測試整車的安定性、煞車性能。拜錐形頭管(下徑1.5吋)之賜,即使在雨天下陡坡,一樣讓人感到非常安心,絲毫沒有那種戰戰兢兢、難以駕馭的感覺!



建議售價:NT$ 35,000

‧20 speeds

顏色:亮黑/橘、亮黑/紅、白

尺寸:700C x 44/47.5/50/52/ 54.5c m

參考重量:7.9kg



規格:

‧     車架:A7 超鋁合金車架

‧     前叉:全碳纖一體成形(full crbon monocoque)

‧     把手:FSA Wing  Compact31.8

‧     剎車把手:Shimano ST5700

‧     剎車:Tektro R540

‧     大齒盤:FSA BB-PF30 50/34t

‧     變速控制:Shimano 105 ST-5700

‧     前變速器:Shimano 105 FD-5700

‧     後變速器:Shimano 105 RD-5700up to 30t

‧     飛輪:Shimano CS-5700 11-28t(10S)

‧     座墊:Velo VL-1200

‧     座管:Q2 Carbono31.6

‧     輪圈:Q2 Quasar IISealed bearing

‧     外胎:Kenda K-1081 700 x 23C




整體心得:

1. 爬山,比 KHS 鋼管車 Vitamin D 輕一檔; 比 KHS Flite 850 碳纖車輕了半檔。

2. 爬坡輕快無比,下山安定放心!

3. 敢快能慢,同級車最佳的抽車反應!

4. 硬中帶Q,超乎想像、既輕快又安定的駕馭感!



請參閱:KHS K600 強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