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陝西來的祝福!











陝西來的陳小弟和店長合影







2012年1月18那天,陳小弟弟終於入手了他多方考量下的愛駒、白色 KHS Vitamin D !

這是一份奇妙的因緣,店長一直候著沒說,因為直想等張小弟來我這兒把車裝箱運回陝西後,再來寫這份奇遇!交車後,陳媽媽說大約兩星期後會來裝箱,沒想到這一等已經快一個月了...!

不知道您們一家是否已經回陝西了,祝福您們在大陸的生活一切順利、平安!

其實陳家是台灣人,因緣際會讓他們在多年前就移居大陸,陳家兩位小兄弟也就順理成章地在大陸就學。初見面,我對陳小弟一口字正腔圓的京片子感到 so amazing,講起來沒什麼,當地待久了、自自然講話的腔調跟著也就變了...!但,又何嘗不是奇妙的因緣呢?

記得我小時候住眷村,村子裡的叔叔伯伯們講著各省的方言,打小聽著聽著,既都聽懂了,也都習慣了,反正哪種臉搭配哪種腔調就對了...!但是偶而遇到那些抱過來的、或者民國40年前後在台灣出生,後來也有人稱之為「1.5代外省人」的哥哥姐姐們,聽他們講話就老覺得奇怪,明明很年輕的臉,卻跟著叔叔伯伯講方言...,真就覺得奇怪透頂...!

沒想到,今天卻聽見一位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陳小弟,操著一口京片子,不是方言的方言、對台灣人而言!

這幾天 紐約尼克隊的 Jeremy Lin 紅到爆,雖非土生土長,但也是台灣人,不過,聽他說話,看他進球後跟隊友的互動,其實,Jeremy Lin 根本就是個道地的美國人....!

我這有點扯遠了,想說的是,人、其實是多麼受到因緣、際遇、環境所影響、所改變的啊!過去西方人愛說「人定勝天」,勝個鬼,連自己都勝不了,到了底,卻是在哪活著就是那個樣兒...!我這兒決沒有不敬的意思,相反的,這是小小感嘆,更是大大的敬天啊!

謝謝陳小弟常常閱讀我們的部落格,更謝謝你大老遠回來跟我們買Vitamin D,濃情厚意、我們更會謹記、感恩在心!

陳小弟才念高一,但是思維成熟、正派、穩重,國文底子也很紮實!實在說,跟時下台灣一般高一學生相比、有很明顯的差異;會喜歡看我的雜文,怎麼也都不像個十來歲的高中生...!

天涯若比鄰,有緣、我們再見了!祝福您們全家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