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2 NeverStop 迴瀾300K 出發前 關於車輛與Fitting的一些小叮嚀!





給各位公路車業餘休閒騎士的建議:


1.
不上卡的人,跨高*1.06=座墊高度(踏板軸心沿著立管量到座墊頂端)
2.
上卡的人,跨高*1.09=座墊高度。(同上)
3.
長途騎乘,座墊高度降個2.5mm5mm,可以降低肌肉與韌帶的壓力!
4.
長途騎乘,座墊與把手的高低差在5公分左右比較合適,太高的話,不是手掌痛、就是腰撐不住。
5.
長途騎乘,輕鬆耐久為要,座墊後退幅度(畫出座墊前端與地面垂線、再畫出通過五通中心與地面的垂線,然後測量兩條垂線的水平距離),165-170的人抓4-5公分,170-175的人抓5-6公分,175-180的人抓6-7公分。
6.
往前坐一點,股四頭肌當道,爆發力強、但是持續過久會讓四頭肌提前抽筋;往後坐一點,臀大肌加入,持續力強,偶而在座墊上移動位置,可以通暢氣血、也可以讓不同部位的肌肉輪流出力,避免同一部位的肌肉過度疲勞。
7.
如果你會以髖部為軸心旋轉踩踏,你會省非常非常多的力氣!
8.
爛輪組會讓你在300K之後垂頭喪氣,對自己喪失信心!
9.
按照自己的步調就是最經濟的騎法。除非經過訓練,否則刻意等人或是強迫自己追上集團,都會讓你提前耗盡體力!
10.
先被打垮的通常是意志力、不是體力!
加油!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