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Mavic Cosmic Carbone SL 試騎心得分享!



山林鹿

Mavic Cosmic Carbone SL,我也來心得分享~




1.我沒有騎過高框輪,所以無從比較起,簡單從幾點我就決定了:

品牌信賴,用過Mavic,堅固耐用有信心!

價錢在勉強可接受的範圍內

單車惡魔長老孫大哥推薦

聽說鋼管車配高框很酷
想要MAVIC高低框的前後搭配
2.
去程順風,高框的前提下,握下把騎車,速度提昇較為明顯!
3.
輪框本身夠硬,小坡直上很直接,我覺得短坡有低框的感受,長 坡還要找時間試試看!
4.52CM
的框高,側風有一點影響,但整體來說,那天西濱還沒 真正遇到較為強烈的側風!
5.
因為高速度較容易維持,所以整體來說體力維持的還不錯!
結論:這是一組需要較大出力的輪子,硬梆梆!其他的還得多騎幾次 才能體會!



Jeffrey 的確是!沒有大出力,就會被拖著龜行,我覺得C35好, 可能是因為它的wind drag明顯較小,25以後Turbo就打開了!但是我 也好奇,40或是45之後,誰的續航力比較好...

 老大 四十後 讓你爽歪 這輪 需要有些基本腿力 跟耐力 是好輪

  是可以適應的 由其中板以上 需要時間適應 別急 到時你會發現優點 側風大時 前輪用矮框搭配 爬坡 一樣配矮框

Jeffrey  孫大哥,40以上啊???那是基本腿力嗎?

 老大 35k 他的強項開始發威耶˙˙ 借他慣性維持迴轉很能跑 你行
 這輪起步要狠狠重抽個五六下 待速度拉上 順勢坐騎利用抽車得衝力加速 貫性發揮後 畫圓維持速度 別掉下 會像火車啊 你裝蒜喔










Jeffrey

上週六西濱試騎了 Mavic Cosmic Carbone SL(建議售價NT$43,800),我的心得分享如下:
1.
它沒我的Shimano C35 CL 起步快,wind drag 也比較強,30以下沒有優勢,2627以下,相對於一般24mm低框,明顯重拖。
2.
去程因為順風,只要速度拉上來,要超越或是追上大家,可說是游刃 有餘,我可以從最後一路追上車隊最前端,而且不累!這是板輪破風 的優勢!
3.
回程因為逆風,速度拉不上來,重拖的厲害,所以被咬的很緊,但是 偶而速度可以拉高時,距離就有機會拉開。
4.
上一級的 Cosmic Carbone SR,價格再貴上2萬多元,要7.2萬、重量少100g,花古更 輕量滑順(原廠說法),幅條是碳纖...,不知道功能強上多少%
5.
騎單車嘛!我覺得有機會都可以試試空力板輪的滋味,但是全碳纖的 就可有可無了,開銷大、難照顧...


Cf Yen 頭兄, 快快發表啦,不要掉我們胃口....

  我只要有T50可以騎就心滿意足了.

自然之筆 所以這樣的輪組沒有基本腿力還是得不到優勢

Jeffrey  其實我才騎一次...,如果回程逆風還有腿力把速度拉高,那才適合用這輪組...,我是遜掉了、不過就拿來操腿力吧!大家都說這輪組很耐操....那就操吧!

Jeffrey  蟹老闆,什麼是T50

 Matrix T50 碳纖維管胎版輪

Jeffrey  碳纖板輪????您是大闊佬....衝!

 您那一組可以買快三組了,窮苦人家才用T50,而且我腳力還要再加強,原廠輪踩一踩就好了.

Jeffrey  s那個碳纖板輪那麼便宜啊!?哈哈哈!其實大老長輩跟我說過,台灣自產的輪子其實有些很不錯...!我在想進個Novatec的板輪來玩玩,價格好像只要一半!

 T50 全套連快拆,煞車皮只要18000.沒馬克的話還可以扣2000.

Jeffrey  不過,經過這一年來的試騎,我個人覺得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只是貴出來的錢、跟強出來的功能、是否成比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