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台灣應該出現單車的SUV!



KHS A6500 登山車 車重11kg,售價NT$38,000








KHS A2000 登山車 車重12.2kg,售價:NT$24,500

今天抓住下午沒雨的時間出去慢跑,發現磺溪河堤上好多人都出來散步!

跑著跑著,我突然覺得像「MTB登山車」這種單車,可能有機會換個樣貌,在台灣重新被廣泛接納...

為什麼我這麼想呢?

台灣多山、北部多雨、山區則不分南北都容易下雨,這種地方還是騎有碟式煞車、車重不要太重、然後提供很輕齒比的單車、會比較愜意!

現行的MTB還是太重,原因是他的設計、還是大部分考量到越野環境需要的車架強度...!但是在台灣大家騎的都是公路,頂多是輕度越野,其實可以把車子搞輕一點、最好不要超過11公斤,那就很合適了!

車子重太多,輕齒比提供的優勢都被車重吃掉了!這是為什麼爬山的時候,再陡的坡MTB都可以爬,但是公路車爬山、只要騎得動,速度就比MTB快得多!

如果下週六天氣還跟昨天一樣,我要騎我的A2000上山了!輕鬆嘛!不用擔心下雨,不用擔心煞不住、不用擔心坡太陡、路太「硬」,三五好友可以慢慢結伴騎...!

而且,回來也不用洗車洗到暈倒...



  • 留言者: 校長
  • Email: jackhsieh26@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5-20 21:30:09
咦?

登山車可以不洗?

jack

[版主回覆05/20/2012 21:45:57]
一般登山車都是鋁合金,車架、零件也都比較粗勇,不像公路車那樣驕貴,尤其是碳纖公路車!台灣騎登山車也都不是在越野,下雨天頂多噴些樹葉、沙子在下管處,水沖一沖就不管他了!

公路車C夾煞車皮在雨天煞車時、會噴出黑黑的油性汁液(登山車用V夾也會),整個車架會被噴的面目全非,如不儘速整理,後來會更難處理...!

重點是,公路車幾乎都放在室內...!不清洗...女王通常會看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