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04/04 中長程試騎 Manhattan VR700


對面的園林很有味道,大門兩邊柱子上寫些什麼,就算常經過的人也未必知道,下次您也看看吧!
今天慢騎上坡,驚覺妙極,特意停下來拍照!


  


過石門往金山、右邊是我的頭燈兼音樂棒




中間的是碼表。一路天都是陰陰的

  


這是在行進間拍攝的

  


VR700多麼美,加上我的小鈴鐺、超可愛!





會欣賞,處處都是仙境芳草




看得出來我怎麼拍的嗎?

  


右邊是往金寶山的路口,今天是清明,否則這個路口基本上是沒車的




在陽金路口的7-11金祥門市休息20分鐘後、循陽金公路回家




沒雨、賺到了



路上只有我一個單車客





就覺得美




慢,才能留下足跡
往前不久,突然聽到加油聲,原來是校長開著校車經過了...

  


馬槽橋之前大約2K、開始飄雨了




馬槽公園已經是彌天大霧了






我的車、我的境





我和我的 Manhattan VR700
簡單...就是美、就是海闊天空!




這三輛碳車在天籟前就超過我,我到小油坑時、他們還在...有盯著我的VR700....



下山回家了



天也晴了

只要您不要想騎太快,不要動輒想跟輕量7公斤多的碳車硬拼的話,VR700騎起來真的稱得上是愜意、舒爽啊!

陰天涼爽的淡金路上,看我慢慢往前..,別誤會它騎不快,平路還是可以騎到時速快40,但是要想維持在40以上.我看就直接放棄了吧!白沙彎那個長下坡,時速58、仗著車重、仗著鋼管的調性,一路衝...安穩的很啊...
回程走陽金公路,試試看這11公斤多的車到底爬山性能如何...

結論是我要把飛輪從11/30t換回原廠設定的12/25t,這樣平路齒比密一些、更好用,爬山我最多就是用到23t26t30t根本用不上。
不是我腿力多好,不論爬山或是平路,想快就要輕量化,要輪組好;但如果是慢慢騎、有氧騎的,迴轉速控制在60上下的話,看似重一點的齒比、其實反而可以讓你一路輕鬆踩上去。
爬山只要心跳不爆表,不超過乳酸閥,車重一樣可以穩穩地向上挺進,我大約花了1小時20分鐘騎到山頂,也沒慢到哪去嘛!哈哈哈!
小油坑那涼亭那張照片裡,有幾輛碳車在「天籟」之前、我沿途停車拍照時超過我,當然還是比我早到,不過應該也沒早太久....
阿憲喜歡騎單速車爬汐平、超人家公路車、然後自己心裡頭爽;我跟他一樣,喜歡騎「重車」追碳車,不要慢太多...就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