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與你分享深秋夜色下的淡水河!


東華街、明德捷運站旁!時間是20081029、清晨04:50


 



德行東路和東華街交叉口。85度C夜未眠!




05:09,剛左轉貴子坑溪單車專用道,回頭看洲美快速道路!




再拍一張,技術差,所以只拍成這樣。時間是05:09,我好像真得騎得蠻快的!




05:11,這張應該可以拍得更美一些。從單車專用道往右看大屯山燈火夜景!




05:23,遠拍關渡大橋。




05:24,用長鏡頭拉近一點,不過好像什麼都看不到!紅紅的燈光好像是張菲開的MOTEL。




05:25拉得更近一點,這下鏡頭又晃得太厲害了!




 


05:30,剛過竹圍的龍形碼頭,拍對面的觀音山夜色!




05:37,這是從紅樹林站後面拍紅樹林站附近的住宅大樓。




05:52,坐在清晨幾乎是我專屬的位置上。喝一杯7/11的大拿鐵、藍莓貝果、和一瓶寶礦力水得。


店員輪值大夜班,但是每位都認識我,只要我一進門,他們通常都會對我笑著念一次:「大拿鐵加一包半糖」!




從我的座位往左看。這段河岸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題名為:「金色水岸」。




從我坐的位置往右看!我坐的椅子就跟照片中的一樣。


 


我們每天上班下班,開店門關店門,從年輕忙到老,到底為了什麼呢?


很多人說是為了孩子,真得嗎?真得只是為了孩子嗎?!


也許我們應該對自己更誠實一些,正視自己心中不無可能的貪婪和慾望!


我們的一生究竟是來做什麼的?工作中的名與利、真得值得我們每天早出晚歸、你爭我奪、汲汲營營過完一生嗎?


 


我也許是醒了!覺得應該選擇換一種方式繼續過完我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