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我是看你們近、才來跟你們買!





前兩天下午,來了一雙儀表大方的先生女士,原來是附近某大學的在職碩士班畢業生,說是要買一輛折疊車送給老師做禮物。
他們看來爽快,但是談到價格就傷感情,我的原則是不論來客殺不殺價,我都是報我們小店的「本月售價」,即使來客不談價格,成交時我們一樣以「本月售價」收錢!這是做人的原則!

結果,車子加上一些配件、折扣後要2萬1千6百多元,男生說:就去掉尾數,算2萬吧!

我搖搖頭!這時美麗大方的女生說話了:「老闆,我們是看你近才來跟你們買!!」

我還是堅持不行,於是戲要演下去,女生說了:我們同學一起送的,我們要回去跟大家商量,老闆你給給我一張名片吧!

哈哈!老闆老了,年輕做業務學人演戲,老了還要陪人演戲!!

如果他們跟我的同業以很低的價格買到了,我會替同業高興和難過,高興的是他多了一筆生意,難過的是他沒有賺到應得的利潤!!

「老闆,我們是看你近才來跟你買!」

「小姐,書讀得多、身份地位高,更要講信講義,體恤身份地位比你低的人、要為別人著想,知識不是拿來耍嘴皮欺侮人的,其實我是不想賣給你!因為那樣賣給你,是助長你的貪心,也打壞了市場行情!」

您可能不知道?有些單車小店,一個月配不到幾輛T2、T3,人家要靠這些暢銷車養活一大家子人,您知道嗎?!




  • 留言者: 變質的感情不叫愛
  • Email: hotbabykim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7-01 13:41:13
「老闆,我們是看你近才來跟你買!」 

好妙的一句話~

所以你真的確定她是美麗"大方"    如果真的大方應該連價錢都不需要知道吧~

也不用合夥買啊~

老闆你對這位女士~太仁慈了   

雖然說積點口德為了自己以後下半輩子好過一點~but...也不能說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