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單騎中正山!


 


從石牌路二段、行義路、轉東昇路,我的愛駒「大黑」很努力地把我馱了上來!


 



 


「大黑」在中正山終點停車場留影!




 


往市中心方向看!




 


高度不同了!




 


這張可以看見照片中間遠處,短短一根就是101!中正山的俯視遼闊度實在很夠!




 


高度下降中!




 


往關渡平原看,從這裡可以清楚看見關渡平原仍有許多農田和濕地。




 


不可測的一個帶彎陡坡




 


這個彎道很漂亮,讓人清楚看見陡升迴旋坡是怎麼回事,一旁的櫻花開得好美!





這是從東昇路轉中正山後的爬坡起點處、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餐飲店、名字叫做「登山小徑」!感覺氣氛不錯喔!


 


照片是用低檔手機拍的,效果不佳、敬請見諒!


照片順序則是登頂後由上往下時逐一拍攝!


從榮總一路上來,約10公里,一般約需一小時上下,如不休息直接攻頂,對腿力普通如我者,具一定挑戰性!


個人認為除交通不如風櫃嘴便利外,其實中正山別有一番騎乘風味,應不會令來朝者失望!至於秀麗景致、實更勝前者。


對騎公路車者而言,風櫃嘴應該比較容易,因為距離短僅六公里多;但是上中正山則有10公里,需要抽車的時間可能長得多,尤其東昇路那段、和接近中正山頂那段,應很過癮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