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人脈是錢脈?還是煩惱的來源?



每週都有一些學員來店裡上KHS單車學校辦的飛輪課,


老同學問我、何不多和他們聊聊,建立一些人際關係?

我說,你瘋了啊!咱們是幾歲的人了,要選里長嗎?

來者是客,對人家客氣是應該的,但是沒事認識那麼多人幹什麼?

老同學說:多認識一些人對生意有幫助啊!

我說:胡扯!

生意買賣還是緣分,顧客認同你就會跟你買,何必強求!

我們買東西挑品牌、乃至挑店家,其實脫不了還是在尋找自我意識認同的標的,越貴、越不是日常生活必需品、越是如此!!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我說買賣交易還是緣分!

更重要的是、沒事認識那麼多人幹什麼?!

今天張三、明天李四,光是沒事打電話給你哈拉就夠煩的了!

有人每天拿著手機講個不停,還覺得自己生活工作充實忙碌、沾沾自喜!

我覺得那簡直是苦不堪言啊!

老同學對我搖頭,我也笑嘻嘻地對他搖頭!

哈哈哈哈哈!鐘鼎山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