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超級比一比_KHS小輪徑車極速與爬坡力比較!



若不論車重、輪胎種類、和輪胎寬度,由上表可見:

1. 爬坡力最強的是旅行車F20W;其次是同列第二名的F20 Westwood越野車、T33、P20-DT;第三名是F20 A2和T2。

2. 極速表現第一名是F20 RA5;第二名是F20 R和P20 DR;第三名則是T3、P20 DT、T33、和F20-W。

Surprised!?

若將車重加入考量,則F20-W和F20 Westwood都須從上列優勝名單車剔除。

於是,

爬坡力最強的變成:T33和P20 DT。

此外,P20-RA5和P20-RA6,車重分別只有9.6、9.4公斤,胎寬也變成1.15,在實際爬坡或是極速表現上應該有很大的勝面。

綜合言之,P20-RA5的均衡表現是最大贏家,這頗令人想不透,為什麼價格比它多上六千多元的RA6反而表現不若預期,只剩下公路車二級套件吸引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