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我們要去郵局領錢、請問怎麼走最快?





昨天是星期六,感謝車友、鄰居、老顧客介紹,忙碌了一整天,到了晚上老同學來看我、都挪不出時間陪他們聊!心情特別好,倒不是就因為生意好,而是看到那麼多好朋友,還有車友領車時滿意的笑容,讓我特別開心!

晚上八點多了,來了兩位從士林來的先生,其中一位看上T3芒果黃,說是要送給太太的,這位先生看起來就是一位親切善良的人,據他說,前一天到我們在三重的同業看車,對方不願報價,並且說:賣多少錢要看我今天心情。

這樣的說法其實並不尋常,開門做生意,很少人沒事把姿態端的那麼高的!

買車的先生屬意按原價購買、並接受小店贈送的部品Package!

另一位先生(後來知道是他小舅子)則似乎以間接的形式不斷暗示他九折比較好!

後來說定了,他們說要去領錢,問我最近的郵局怎麼走!買車的先生示意他的小舅子去領就好,他在這跟我聊天,對方則要他一起去。臨走前,想買車的先生還對我說,我要那輛芒果黃色的喔!

當然,坐上機車後,兩位先生沒再回來!

其實,買個單車不是什麼了不起、嚴肅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太需要爾虞我詐的事情。

我的做法向來簡單,你問價錢、我就報價,沒什麼好隱瞞的!顧客覺得OK就成交,要多考慮考慮也對,不願意買也OK!古人說:「生意不成、仁義在。」大家規規矩矩、客客氣氣地、互相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不是很好的事情嗎?!

假如顧客希望店家說的話要算數,那麼顧客自己也該珍惜自己的Credit,不是嗎?

大多數的顧客詢價並不是為了真的能省多少錢,而只是不希望買貴了、或是嚴重點說、給騙了!烏百桑們喜歡胡亂砍價也只是出於習慣,沒什麼壞意!

台灣夠進步了,開店的商家絕大多數都是正正當當做生意,既不是騙子、更不會毫無選擇地 craving for your business!!

Good luck! 兩位從士林來的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