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富而好禮的社會!



今晚來了一對50歲開外的夫婦,他們對每種車都有興趣,頻頻發問!

依據經驗,這樣的顧客通常只是有興趣逛逛,而我們的態度是歡迎你來看,開店就是歡迎人家上門參觀嘛!

然而,我們的期待是,不論買與不買,顧客與店家都應該秉持一種相互尊重的態度!

那位先生表現出我們有義務回答他所有問題的表情!在一連串的問題後,他不解且充滿疑問地追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捷安特的登山車前面是52齒、你們的只有44齒?52齒不是比較輕嗎?」

我跟他說:「先生、你可能誤會了,登山車大盤大多是44齒,少數有48齒或42齒的,你可以再看看捷安特的目錄...」他用不悅的眼神回看我!

跟著又一連串對各種不同車種的問題後,他們決定離開了,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臨走前,先生令我意外地很小聲地說了聲「謝謝ㄛ!」

但是他又另外追加了個不友善的陳述句:「你們只賣車不修車厚!」

我失望地回答他:「我們修車!」



台灣已經脫離只為脫離貧窮而生活的時代,經濟價值已不是我們追逐的唯一目標了,

其實我們可以活得更有人文素養,更加尊重每個人存在的基本價值!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