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情感」與「記憶」的溫度!









許多年以前,家中有著一批台語的黑膠唱盤,老爹嫌它們笨重又不實用,於是吩咐我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扔到溪底就是了!(原諒我,當時年幼無知不曉得資源回收,更不敢頂撞父親大人)

二十年的歲月之後,當我已有了自主的經濟能力時,意外間耳聞了黑膠唱機傳出的沙沙吵豆聲,於是,很多可能是在娘胎裡頭的回憶,好似就這樣被深掘了出來!因為對我而言,這就是無可取代的「情感」與「記憶」!



常聽人言:現在這個世代,就是所謂的「科技世代」。科技的更迭越來越快,快到令人來不及產生記憶,當接觸到新一世代的產品時,卻常忘了上一個世代曾經的風光,於是當某某產品性能一代好過一代、速度一倍快過一倍、儲存一G大過一G時,就有人這樣說著:

「當CDVCDDVD數位音源/影像的出現就是宣告LPTAPEVHS等類比音源/影像消失的時候」

「當電子書出現的時候,意味著紙本書漸漸地消失了」

「當……

這樣的說法對嗎?好像都對,但也不對!少是少了,但沒消失!

傳統的產物裡,仍保留著令人可以喘息的「回憶」與「情感」:傳統的類比音樂(LPTAPE)五首六首歌完了,留著空白可讓你回味與等待,在數位的時代裡一顆MP3千百首歌曲堆疊,可能連歌手唱啥大概都記不住了,更不用說電子書至今還要保留著模擬著紙本書才有的翻頁動作了!



那麼,單車呢?

更輕的碳纖車架、更靈敏的變速系統、更會跑的輪組……,在科技文明的推波助瀾之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但有沒有人會這麼想「給我一些重量,我想換得我兒時初學會單車的那種喜悅呢?」







原作:山林鹿(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5 10:55:58
那有人有MSN嗎

[版主回覆07/15/2010 12:15:36]以前有!後來不完啦!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5 10:27:59
  這2天也來雅虎弄一下好了   



[版主回覆07/15/2010 12:14:45]不錯啊!暑假練車兼搞部落格!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7-15 09:25:38
詹大俠你有嗎?期待你的出現   加油

我這一兩天正在摸索先PO一些照片自我解嘲的照片博君一笑

[版主回覆07/15/2010 09:44:42]年紀輕的都叫「小俠」!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3:32:06
詹帥!
我沒有部落格,不過倒是喜歡去別人的板上串門子就是了!

當然,在不喧賓奪主的前提之下!

[版主回覆07/14/2010 08:23:27]我們以您為榮啊!





  • 留言者: 詹帥
  • Email: stu4308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2:50:48
大頭有部落格嗎??
[版主回覆07/14/2010 08:22:31]有啊!就是這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