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注意力在哪裡、開花結果就在哪裡!





一般都說,我們專注做什麼事,那麼、那件事情就容易成功!

譬如說小孩子讀書吧!只要能專注,就是專心加上持續的投入,書就容易讀得好!


如果有人說,他就是坐不住、就是看上兩三頁書就會睡著,所以他不能讀書....!

在我看,那都是胡說八道的話,為什麼呢?

因為他根本沒讓自己一直坐下去,沒讓自己一直讀下去,

坐不住沒關係,就坐著,坐到睡著也行啊,就是乖乖坐著!不久也就習慣了....!

讀書會睡著,睡著就讓他睡著吧!每次多一頁,沒多久,ㄝ!您也就習慣了!

看倌或要抗議我的話,且慢,想想我們當兵的時候,那件事是原來喜愛的、習慣的啊?

不都兩三個月下來,爽與不爽且不論,不習慣的也就...習慣了!



其實我想說的倒不是這個!

有些人我們說他樂天,你問他:「你樂天嗎?」,多半當事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為什麼?因為他也沒想過自己樂天不樂天嘛!

假如我們的注意力放在生活中快樂的事情,我們便覺得生活整體上是快樂的;假如我們老注意生活中不滿意的事情,那麼我們便覺得生活、整體而言是不快樂的!

您或要說,那不是人人皆懂的廢話嗎?

是嗎?!

能做到才算真懂啊!不然懂與不懂又有何差異呢?

有人說,我就是做不到嘛!

什麼話!您沒練習到變成習慣、當然做不到啊!

要怎麼變成習慣呢?要嘛自己強迫自己,要嘛就是讓別人來強迫你囉!

又有人說,我心情不好,或者我沒那個心情!

心情是什麼東西啊?您找來我看看!

找不著嘛!心情根本是隨時升起、隨時落下的啊!



好了好了!不說了!省得惹人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