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小摺車是單車運動興盛的大功臣!



上個月去騎羅馬公路,小弟我就騎 KHS T33 小摺車應戰,果然輕鬆自在!KHS單車學校謝校長(中立者)更猛,只騎 T2 就把我們一堆人幹掉!



我說小摺車是台灣單車運動蓬勃的大「小」英雄,也許不少人會質疑!

但是我想邀請您一起,問問周遭的親朋好友:

1. 哪種單車最容易上手,誰都可以輕易跨上去、立刻騎?

2. 哪種單車最容易收納、不佔地方,最容易4+2向前行?

3. 哪種單車對身材嬌小的人最不構成壓力,可以跨上去立刻騎?

4. 哪種單車是您會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5. 哪種單車最沒有尺寸上的困擾,不必天天爬文、問東問西,弄懂怎麼Fitting?

6. 運動休閒型單車內,哪種單車的數量最多?



我不知道您問出來的結果!

但是我的答案是:小摺、小摺、小摺、小摺、小摺!

催生台灣單車運動發展的、可能是「練習曲」那部電影!

但是讓台灣單車運動快速飆勃的,絕對是小摺車!



現在不少人在喊:「公路車才是王道!」

我想請大家回想一下,「練習曲」的劇情裡面、感動您的是主角、是沿途加油的民眾、還是那輛嶄新亮麗、男配角騎的G牌公路車啊?

您會嫌棄主角那輛爛單車嗎?那到底是什麼在感動您呢???

其實在臺灣,唯一沒被笨蛋廠商和媒體炒作到的,就是登山車,原因不是他們不想炒作,而是還來不及炒作,單車運動就起來了!

笨蛋廠商們為了市佔率、為了股價、為了讓Cash快快進入自己的口袋....,無所不用其極地,把單車當作流行商品在炒。

問題是,流行商品的生命週期是很短暫的,流行商品型的單車,對單車運動的長期發展是沒有幫助的!

當人們只是為了追逐流行,買了一輛、兩輛、好幾輛、不是自己實際需要的單車,那麼那些單車就會.....快快入庫、變成別人看不到的裝飾品了!

..............................,

您以為我們是為了賣單車,賣KHS小摺車,所以在替小摺說話嗎?

不不不!

我們賣得不是單車,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價值觀念,其實,我們在賣快樂!

入不入得了門,那要看您看不看得出門道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