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隨護在後的溫情!





燠熱的週末上午,即使是無人相約、即使是杵著都會飆汗的天氣下,為了不辜負我那一週裡「令人期待的單車饗宴」,於是仍是毅然地出門上巴拉卡了!



烈日當頭,冒著曝曬危機的單車騎士似乎也少了些,勉力上了二子坪、小油坑之後,旅客用曬了迷濛的眼看著汗如雨下的騎士,心底也許想著:「這麼熱的天……


甫下陽金之際,已經狠狠地灌了2000cc的水了,慢騎的途中,有台整潔光亮的車子慢慢經過我的身旁,搖下車窗後,是對稍稍年長的夫婦,比了簡單的手勢跟我說聲「加油!」之後便示意我通過!


陽金公路這段長下坡,對於單車騎士來說是既冒險又極具挑戰的,先前在巴拉卡滑倒的我來說,更是需要戰戰兢兢的危險路段。然,在下坡的途中,從眼睛的餘光隱約瞥見那台整潔光亮的轎車如影地跟在我的後頭,甚至配合了我的速度跟著。


將到金山且路面較為寬廣之際,我緩緩地停下車,那台如影隨形的車子,也緩緩地開到了我的旁邊,搖下車窗後,果然還是那對夫婦,與我攀談了幾句,才知道他們誤以為我是環島的騎士(因為我在小達TA-50T上掛了兩個貨架包),但對於我這麼熱的天氣仍然騎車出來給予鼓勵與佩服,並說:「一路上我一直跟著你,是怕說這樣的路段後方的來車太快,對你危險!因此檔在你的後頭!」當下恍然大悟的我,只能連忙說聲謝謝!


雖然那天沒有如計畫完成我的行程(天氣太熱上不了風櫃嘴就折返了),但回程在北海岸有著夕陽相伴,回想著今天的單車奇遇,似乎也挺清爽的!





後語:在路上看到單車騎士,請不吝給予你的支持與鼓勵,有時那將會是不斷前進的動力!








原作:山林鹿(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7-16 08:12:11
以前在開車或騎摩托車時總覺得騎單車像小蟲子一樣在路上跑來跑去佔著道路
自從自己騎車後就覺得這不簡單的事,用自我的力量挑戰更高更遠這種無比的能力
讓我敬佩這些挑戰自我的人,所以之後在山路看到這些勇者會大聲的加油鼓勵並讓開
或慢行繞行讓他們使用道路
[版主回覆07/16/2010 17:33:13]
挑戰自己很棒!不斷突破很棒!

但是不必天天搞、不必常常搞!

還是要樂在其中才是!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3:36:04
是啊!天氣太熱,
【溫情】反而是讓人舒坦的感受呢!

[版主回覆07/14/2010 08:24:43]...........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2:50:37
「一路上我一直跟著你,是怕說這樣的路段後方的來車太快,對你危險!因此檔在你的後頭!」



處處有溫情的感覺真好

[版主回覆07/14/2010 08:26:12]是啊!每個人都能做些小事、讓這個世界更祥和、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