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山林鹿之--旅行的意義!




不久之前,車友施大曾經問我:「不知道當初你是什麼因素之下去買旅行車的?」記得當時的自己腦袋裡只混亂一片,嘴上說著的大抵是旅行車的功能多樣化之類的云云。但腦海中另一個跳了tone的腦袋,卻想著的是一首歌:歌名是「旅行的意義」,為陳綺貞的作品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且慢,施大問的是「買旅行車的意義」,我卻擅自地精簡成了「旅行的意義」,陳綺貞的歌詞裡面已經有了我的答案—「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當初有了買車衝動的時候,一路看下來都是旅行車,從G牌的CRXCRXGreat Journey看到M牌的黑狼35號、……,會這樣選擇,總的來說有幾個心理因素:一是買個以旅行為目的的成車,什麼裝備都「傳遍遍」不用另外操之在心;其二是拿開了貨架之後,他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城市單車;其三比起各項配備,旅行車更顯的超值,更重要的是它是以「長途騎乘的舒適」為考量,而非「速度」!對於我這樣的單車生手而言,簡直是一舉數得!

然而不諱言地,KHSTA-50T卻是我在尋找的過程中最後搜尋到的一輛,但卻也是我的最終選擇,只是因為它有別於較常見的鋁合金,用的是鋼管,對我而言,已是「舒服」的極致了!因為至少騎到現在,共計約2000KM的騎乘,單天最遠距離約180KM,也沒發現這裡酸、那裡疼、上面緊、下面麻……之類的「症頭」!



(其實,另外的理由是我快被我的鋁合金雜牌小折給顛瘋了!)







本文作者:山林鹿(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