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說的幸福呢?!



 很難想像自己在今年剛買單車時,從石牌騎回淡水時那副快虛脫的樣子;也依稀記得自己在第一次的淡金路上,就抽筋爆缸了;更不用說挑戰了三次,才真正的征服了巴拉卡……。



曾經,黃大如此對我說著:「如果不是認識了我們,你大概也不會買公路車了吧!」是啊!大概吧!但計畫買單車一段時間的我,常常都是裹足不前,連「簡單生活單車坊」,我都是刻意地「經過」兩次,才鼓起勇氣進去探探的(唉!都怪我眼拙,沒想到在櫃臺後的那位美女,竟是我的大學同學),因為單車而結了緣,因為單車而讓我開始有了下班後駐足的地方,也因為這樣,可以在飯後,看著聽著黃大瀟灑地夾著香菸,然後任評那些看的順眼與不順眼的。

外人看著黃大的瀟灑,黃大卻笑著說:「我在苦撐啊!哈哈哈!」像我這樣的客人選擇了店家,但店家可以選擇客人嗎?於是原本準備寫一篇關於經營理念以及核心價值的文章獻醜,但經過一段時間沈澱了自我的偏執後,才愕然驚覺到「什麼才是幸福產業呢?」是公司業績年年成長?是員工年年分紅?還是……誠然,一個公司或店家需要生存,都是需要營利的,即便是非營利的機構,也是需要眾多捐款而能成就,但「幸福」顯然無法在這銅臭的的位置討論,因為那樣的欲求標準永遠是無止盡的。

我曾經不自量力地問校長說:「校長!Club3000會出成車嗎?」校長只回說:「不會!2000已經要五萬多,很貴了!」(當時我還不知將出電子變速),一家規模不算小的車廠,要出個十幾、二十幾以上的車子,其實並非難事,但這樣的答案卻讓我推想著:高檔的車子不是不能作,而是已經有人在作了,何不就讓有需要的人去找那些已經有的車子呢!然後可以花多一點心力與精神,來照顧原本或將要認同我們的這群人。

本月的拉拉山活動結束後,在車上與水果茶聊著,他說:「原本之前我會想換Club20003000的,但現在我覺得曼哈頓500騎著也挺習慣的了。」(水果茶你不論騎啥上山都很快啦!)所以我就想著其實物質世界是無窮大的,只是端看心、想要到哪裡而已。也許求快、求輕、求美觀、求收藏價值、求經典、……那都無妨,無非都是想在這之中,得到一些些自我的滿足和幸福的感受吧!

因為單車,不僅不是一種曲高和寡的運動或是蒐藏,也不會只是一個流行,而是一種能夠傳遞健康、幸福、以及自我挑戰的工具。因此,每個來買車的顧客,都能獲得滿足;每個報名活動的選手,都能夠開心的完賽;每個來店裡修車或閒聊的車友,都能得到歡笑與自在!

一口氣東拉西扯,將原本的回應文,竟寫成了一篇千字文了,本來是想要回應『(KHS單車學校)校長也想要幸福的感覺ㄝ!』以及『20101113_宇宙無敵超棒活動_KHS 功學社「挑戰拉拉山、發現桃花源」單車挑戰賽_活動分享』!不過寫著寫著離了題,倒也順勢寫完了!(我真囉唆)



本文作者:山林鹿(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