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常常!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



我和沐丰



 




2008年我和韜寶融寶



今天沐丰來看我,才一轉眼,他說我們已經一年沒見面了!

騎完車回來,還沒開門營業,才在招呼一位新客人,沐丰站在外頭,四目交會之後就是一陣爽朗的笑聲,我們沒有一點點久未見面、陌生的尷尬,那種好哥們的感覺真的很棒!

除了共事那幾年的交情外,我們曾經共患難過,他跌倒我陪過他,我栽跟斗時,沐丰一直是可以信賴的好朋友!

聽他說說學校的事情,一下子好像掉回以往的時光...,不同的是我現在是清淨的局外人了,一樣的是我們還那般大吼大笑...!

開單車店也許是我最不擅長的事情,YaYa曾經很客氣的跟我說:「其實你空間的概念不太好,組裝的技術...也不算是你的強項...」。聽那話,我是一點沒生氣,因為真的是那樣,很多技巧我都是靠一而再的練習才掌握住的...。不止一次我想過,主教、阿憲真的可能都比我強100倍,哈哈哈!主教竟然還能把冷氣室內機給拆下來洗乾淨...,我實在望塵莫及!

開店前有慧玲、陳大哥一家子幫忙,開張後,YaYa除了處理大小事務,還要天天幫著我解讀各式各樣的說明書,家裡大小事又有太座忙著,這樣,兩年也讓我過去了!您說,我是不是太幸運、太幸福了!

騎車上前山公園的路上,只要一有視線俯瞰台北,我都會張望一番,那怕有時候幾乎是天天在看。每每看一次,我似乎能看見台北人內心的繁忙與煩盲...,而我卻能在這綠綠的山路上、獨自騎著單車逍遙...,低頭落下的汗水,每滴裡都有我的欣喜和感恩!!

韜寶融寶又大了兩歲,韜寶最近長高了不少,突然讓我懷念起以前(不過半年前吧)那個個子小小、比較像小孩的韜寶!

遠的有主教、智偉...,沒那麼遠的有阿憲、建偉..,近的有施大、阿凱、鄒大夫妻倆、水瓶肯、大頭...,這些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經過生命曼妙的安排,一一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幫了我大忙!

想著想著,幸福的感覺又冒出來了!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7-03 14:08:55
林協理是針對我的特別需求...
給予專業建議.....(雖然他對我的需求有點無言...)


我再設法找到合適的零件,請車友協助改裝...
星期二就會到齊...剛好週末去武嶺試試...


[版主回覆07/06/2011 08:48:33]我看當我們騎的虛累累的時候、您會從旁邊笑笑地踩過去唷!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7-02 10:32:51
被點名了...真是不好意思...

人與人的相遇就是緣份....

下週...帶改用登山系統的cx100去爬山...看到可別笑我ㄚ...

[版主回覆07/03/2011 11:23:18]林協理太寵你....的腿了!






  • 留言者: 水瓶肯
  • Email: gas9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29 14:29:52
剛好最近看到一則靜思語:在簡單中生活得美,就是知足;知足即心常樂。 我想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油然而生,很開心去年的夏天發現了黃大哥的『簡單生活單車坊』,7/31到店裡入手了小曼也陸續認識了各位大大,更開心的是,今年的暑假,我家安妮也入手了她獨一無二鄒嫂手工貼鑽的shining-white(T3),可以陪我一起開心騎單車去....     有了老伴、老友,如果可再存點老本,OMG!  太幸福了我

[版主回覆07/03/2011 11:22:32]
腦袋不追逐就能簡單!

心裡放輕鬆就是幸福!

有了老伴、老友就要能感恩!

老本有沒有就看這一生年輕的時候、能為別人奉獻多少囉!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29 13:03:20
黃大哥您好:

小弟沒您說的那麼厲害啦,只是願意動手試試看,在失敗中累積經驗而已。這兩天又自已動手做了小女兒的書桌,她很喜歡,待會貼到臉書上與您分享。

只有能仔細發現身邊幸福事物的人,才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您是幸福的人,因為您看見了身邊幸福的事。如果我們覺得自己不幸福,也要想想我們是不是忽略了身邊幸福的事。否則怎會有「人在福中不知福」呢。

感謝您將幸福的感覺帶給身邊的朋友,讓「磁場」相近的人能集合在一起,成就這奇妙的緣份。下禮拜騎武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家加油。

[版主回覆07/03/2011 11:19:28]
我就覺得您的手.......巧的啦!

我看到那張寶貝書桌了,那真是做爸爸的愛心、不只是漂亮、女兒也會一輩子記得那是小時候爸爸親手做的....!

假如我真做了些什麼,讓大家體會到身邊的幸福,那我和YaYa、和這店就真沒白開了!

下週六歡喜登武嶺,我希望自己能保持歡喜的心情...,體重一直上升中....!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28 10:31:43
黃大哥您對我的幫助更大,您讓我重新了解幸福的定義,讓我了解簡單的生活哲學。
[版主回覆06/29/2011 10:51:01]...........






  • 留言者: 八寶粥(鄒大)
  • Email: bobzou53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27 23:29:49
簡單的文章..卻有莫名的感動讚讚讚

[版主回覆06/29/2011 10:50: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