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2/05/05 NeverStop 迴瀾300K 挑戰過程 建議注意事項




 



迴瀾300K注意事項:
1.             挑戰賽48-72小時前,就要開始讓肌肉充份休息、乳酸完全排除。

2.            賽前一週,4/29起,建議多吃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飯、麵食,以便將身體中肝醣儲存飽滿。

3.            建議比賽前,利用飛輪車再次訓練肌肉的協調與畫圓、至少2次,每次一小時!

4.            比賽用單車要做一次行前檢查胎壓,並確定煞車、變速無誤,鏈條要上油!

5.            檢查座墊包內是否有備胎、挖胎棒、補胎片。

6.            請檢查是否備妥亮度高的頭燈、頭燈備用電池,兩個尾燈、反光背心、風雨衣。

7.            最近天氣多變化,時而發生夜間氣溫陡降情形,建議大家將禦寒外套放在補給車上、以便夜間取用。

8.            建議5/4晚上吃一包胺機酸、當天出發前1包、晚上天黑1包。其效果是幫助排除乳酸、重建肌肉。

9.            賽前會發給各位威德-IN、士力架、建議吃完遇到補給車即再補充,隨時保持一份在身上,以免遇上Hunger Knock時無法緊急補充熱量。

10.         需要較長熱身時間的人,可以在到達出發點後,立即抹一層暖身油、幫助加速暖身。

11.         菊花經常盛開的人、建議事先塗抹屁屁膏,不要等到開花後才抹、事倍功半!

12.         平常騎車份量較少的人,建議隨身攜帶「充電液」、在賽程中一旦感覺雙腿酸而無力時,可以立即噴在腿上,幫助快速排除乳酸,預防抽筋!

13.         由於迴瀾300K大多數人會騎過夜,建議在晚上9點後服用維他命B,以維持戰鬥力,補給車上會有提神用「蠻牛」,請視狀況需要飲用。

14.         出發後約30K均為平路或平緩下坡,請勿爆衝,以免在進入193之後心跳超轉,一旦爆心跳,您的300K將會十分漫長

15.         每次休息一定一定要拉筋,尤其是腿四頭肌、和小腿肚!加上適量補給,就可以維持肌力,也不容易抽筋

16.         193縣道有連續60公里以上的上下坡起伏,除非您對自己的體能非常有把握,否則仍建議您順順騎即可(心跳不超過最大安全心跳的85%),切忌轉速忽快忽慢,心跳忽高忽低。

17.         今年參賽人數創新低,僅9百多人、也就是在路上遇到車友的機會是去年的一半、強烈建議實力相近者結伴同行!

18.         夜騎花東縱谷,請大家經過夜總會時萬勿喧嘩,以免自惹麻煩



19.         搭別人車的人一定要在這幾天聯絡好會合時間喔!

20.         先預祝大家以休閒玩樂的心情,順利完賽2012年的NeverStop迴瀾300K





加油!加油!加油!









補充:

1. 現今氣候異常,說不定5月初的夜裡還是會冷,大家要注意禦寒衣物。我的建議是穿一件排汗內衣、或是排汗背心在最裡面,外頭再穿長車衣;風雨衣隨身帶,禦寒外套則放在與你實力接近的補給車上。

2. 有可能會遇到雨,但是不會一路都下,要注意的是你的風雨衣夠防雨...

3. 建議大家跟朋友借一組「像樣的」的輪組、去對付迴瀾300K....!會差很多很多,因為路

....實在很長很長...!不要用太輕量化的鋁合金輪組(低於1400公克),那些輪組的慣性通常很差,爬坡強,平路你就踩不完....300K騎成600K....哀!!

 


  • 留言者: Si.Manniven
  • Email: wellson.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29 22:53:29
補充一下, 193整條路比去更好, 部分有新撲過, 回程玉里大橋有工事需小心, 武鶴7-11 倒店了(好可惜)! 若有補給不足在玉里一定要充充電.
[版主回覆04/30/2012 07:48:59]Thank you very much!




  • 留言者: Casey
  • Email: kcchao2000ti@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27 09:33:17
很詳盡的注意事項...



[版主回覆04/27/2012 09:36:13]盡力囉!謝謝您!




  • 留言者: Si.Manniven
  • Email: wellson.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26 21:30:21
昨天開始訂閱"FB 簡單生活單車坊",今天就看到如此精闢的NS300K攻略, 感謝.
花蓮NS300K見!
[版主回覆04/27/2012 01:21:13]到時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