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我的 KHS K75 和 我的 KHS K600!



2009年4月,我的第一輛KHS公路車 K75 碳纖、鋁合金複合式車架公路車



大齒盤是FSA Gossamer 53/39t標準盤,在那個年頭當口,可是男子氣概的象徵啊!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塗裝實在比我還老氣,但是與K75這輛碳纖鋁車相處的3個月,倒確實讓我覺得自己變年輕了!一上馬就是衝、就是越騎越快,越快越衝....!

後來開始騎Club 2000、Club 1000鋼管車、Manhattan 500、ALPINE、Vitamin D,接連好幾輛的鋼管車,雖然中間穿插騎過 K35、K55 鋁車,但是基本上我快變成半個鋼管車人,大約是把鋁車的Fu給忘的差不多了!





這輛K75騎了3個月後,讓中正高中的張老師買了去。

當時捷安特有一款 TCR Alliance 也是複合式車架,好像賣價是4.5萬上下,還是很熱賣...,相形之下,建議售價3.6萬元、在台很少廣告,塗裝設計沒那麼吸引年輕人的 K75,即使相對物超所值,可惜卻沒能引起廣泛的迴響...!

同樣是複合式車架,很少人知道兩者其實有不小的差異...!

Giant TCR Alliance:前叉、上管、後上叉是碳纖材質。

KHS K75:前叉、下管、後下叉是碳纖材質

兩輛車都是105套件,但大盤都不是105,輪組也都是入門滾珠,...足足貴了快一萬元的 TCR Alliance 就是搶盡鋒頭...!

我認為原因有二:

1. 塗裝設計差異。

2. 很多車友根本沒聽過 KHS K75,或者知道但並不熟悉!






這是 KHS在台灣推出最新2012年的強棒鋁車,KHS K600

K600喚醒了我對鋁車的記憶,好的那部分的記憶...!






我的 KHS K600,一輛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不可思議,又硬又Q的鋁合金公路車





這輛立管50的K600,上管是545mm,所以我需要搭配一支120mm的龍頭。

如果問我的fu,

K75 像一輛10年前、「機絲」加身的Porsche 911 Turbo

K600啊! 比較像最新的 Ferrari 458 Challenge,一輛賽車版的市售自然進氣跑車...

這是我的比較,也許有點怪,但保證是最傳我神的Fu!



嚇死人超值的價格,買K75,您還考慮什麼?

K600、一輛市售競技版的公路車,只花3.5萬,根本沒什麼好考慮的了!

等什麼,等到油電價格吃光你的薪水還要謝恩的時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