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KHS K600 強在哪裡?!



KHS K600

真不搭!我大概是瘋了,寫這個題目、卻用鳳飛飛、鳳姐唱的這首「今宵多珍重」!



每每聽到鳳姐這首歌,第一時間浮現的是民國72年、那年的夏天,在成功嶺接受大專集訓的日子...,第一次離家那麼久,第一次被不合理地訓練和要求...,竟然,至今我還聞的到第一次、清晨、我們休假在閒逛時、台中市街頭的味道...!wow!真是不可思議!

年輕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有隔閡,也許就不願意繼續看往下的內容了,那又如何;又也許還小小壞了K600的銷路,那也沒辦法,我有我的自己要活,有些東西...不能妥協的太過...!







想想看,你為什麼要花3萬5千元買一輛硬梆梆的鋁車?







如果只是想輕鬆騎騎馬路、河濱單車道,兩萬多元的鋼管車已經很棒了,好騎、容易上手、路感又好、不穿車褲騎個幾十公里也不是什麼問題!像 KHS 的 Vitamin D 就是最經濟的10速全功能鋼管車;或是再便宜一點、後9速的Manhattan 500也很夠用了。

為什麼你還要花3.5萬去買一輛相較之下、硬梆梆的鋁車呢?







2.1萬的 Manhattan 500還下不了手嗎?那1.8萬的KHS登山王、門檻總夠低了吧!







.

如果您上班攢的新台幣還比別人家多不少,那乾脆大手筆一點,就像我的好朋友張老師一樣,花他2、30萬、買輛嬌貴的頂級碳纖車來犒賞自己的辛勞!

那...為什麼還要花那不高不低,3.5萬大洋、買那麼輛硬梆梆的鋁車呢?







您想出來是為什麼了嗎?







Yes!就是便宜的速度啊!就是便宜的速度啊!就是便宜的速度啊!

承認吧!即使騎不動的男人、也想要速度啊!

如果說「權力」是一種春藥,那麼速度更是讓男人回春的聖品啊!







負責任地說,以目前市場而言,一輛台幣7萬元以下的碳纖車,我認為只是一輛有著碳纖車架,但卻不具備「碳纖車應具備本質」的公路車!

這話怎講呢?碳纖車就是要很輕、要很快、要很能跑、要很漂亮地硬到剛剛好,and...還要有很漂亮的apperance!

如果一輛碳纖車,又重、又跑不快、又軟趴趴,您....這是買它來氣自己啊?買它來在路上「故意」跑輸鋼管車、然後裝紳士、裝優雅啊?







結論來了!如果你沒準備花那麼多錢,但是又想要....很輕、很快、很能跑....,那該怎麼辦呢?

好朋友,您想通了嗎?

對了!沒錯!就是入手一輛真正高級的、超輕的、超快、超能跑、還超能爬的...鋁合金公路車!

您猜對了!!我就是要告訴你,KHS K600 就是那麼優的一輛鋁合金公路車!

我有一堆公路車,相信嗎?KHS K600 只比我6.9公斤、搭了 Shiamno WH-7900-C35-CL輪組的 K82 Dura-Ace Di2 慢一點,其他的、通通的....不是對手!

一試、二試、三試,你就是不得不相信!

您如果是其他品牌的忠實粉絲,聽我這麼說一定不爽!

那好,我說幾句KHS的幾個不可思議....讓你消消氣,好不好!



第一、品牌價值是無與倫比重要、昂貴,甚至花錢買不來的,但是KHS單車在台灣幾乎不投資品牌價值,眼看一個個不起眼的後進、慢慢在市場上「耀武揚威」!

第二、KHS在台灣沒有產品Portfolio的概念,碳纖車只有K90、鋁合金只有K600....實在是便宜了他的競爭對手們!

第三、KHS單車學校校長(台灣KHS董事長)只喜歡騎車郊遊,不喜歡賺大錢,所以車友你不喊,那家公司也不會費腦筋去想要製造什麼好車給你騎啦!

一、二、三,講了三樣,X牌、Y牌、Z牌的粉絲們,心裡是不是舒坦多了!

好了!換我了,來!跟我一起唸:

「KHS K600 強在哪裡?」

「超輕、超快、超會跑、超會爬!」

很好,再一次,

「超輕、超快、超會跑、超會爬!」

對了,唸得很好、拍拍手!再默唸一次!OK!完美了,加油加油加油!





建議售價:NT$ 35,000



‧20 speeds

顏色:亮黑/橘、亮黑/紅、白

尺寸:700C x 44/47.5/50/52c m

參考重量:8.1kg




規格:

     車架:A7鋁合金車架

     前叉:全碳纖一體成形(full crbon monocoque)

     把手:FSA Wing  Compact31.8

     剎車把手:Shimano ST5700

     剎車:Tektro R540

     齒盤:FSA BB-PF30 50/34t

     變速控制:Shimano 105 ST-5700

     前變速器:Shimano 105 FD-5700

     後變速器:Shimano 105 RD-5700up to 30t

     飛輪:Shimano CS-5700 11-28t(10S)

     座墊:Velo VL-1200

     座管:Q2 Carbonø31.6

     輪圈:Q2 Quasar IISealed bearing

     外胎:Kenda K-1081 700 x 23C



請參閱:

1. KHS K600 超輕鋁合金公路車 正式上市!

2. KHS K600 Super-In 超輕鋁合金公路車 陽明山雨天試騎!

3. 2012 KHS K600 鋁合金公路車 長程試車_2011/12/24 西濱追風200K! 

4. 比較鋼管車架、鋁合金車架、和碳纖車架_有何不同?

5. 2012 KHS公路車 車架幾何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4 16:45:07
台灣KHS董事長只喜歡騎車郊遊,不喜歡賺大錢.....這好像跟某人很像.....是黃大哥啦!
[版主回覆04/14/2012 17:38:18]喔!下次介紹五們認識一下!





  • 留言者: Casey
  • Email: kcchao2000ti@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3 10:44:58
可以把一部車描述的這麼生動...

肯定是行阿內...

[版主回覆04/13/2012 14:08:12]
因緣到、感覺成熟了,下筆如雲上行、水上飄.....!

我是說金庸啦!

謝謝您的肯定!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3 09:59:01
再補充....台灣KHS董事長)只喜歡騎車郊遊,不喜歡賺大錢.....這好像跟某人很像....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3/2012 14:06:31]
我偷偷跟你說,你說的那個人我認識,...阿中的朋友...叫「憲哥」!

不要說我說的喔!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3 09:48:31
鋁合金管材透過幾何設計,管材厚度的改變,它不只可以硬梆梆,還是可以有絕佳的避震效果。
k600我上次試騎,確實是硬梆梆,一台組以上場比賽的車款。避震效果因為沒有長時間是騎不敢斷言。
此車推薦給年輕人預算不高,又想比賽的人
[版主回覆04/13/2012 14:04:50]
沒錯啦!換個輪組就可以上場比賽囉!

K600就是我今年挑戰武嶺的新戰馬了!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2 14:07:37
黃大哥:

您的「不可思議」寫的太好了,但校長的留言也充滿了「智慧」,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3/2012 14:03:27]哈哈哈!





  • 留言者: 校長
  • Email: jackhsieh26@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4-12 11:04:40
哇!!!

真的嗎?!
店長可以賣我一台嗎?
算便宜一點...好嗎1


jack

[版主回覆04/13/2012 14:02:52]
我知道校長喜歡白色的,

但是............賣光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