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平凡中的美好!



昨天星期六忙到不可開交,早上團騎冷水坑,中午回到店裡,換裝後吃午餐,才吃完就開始工作,應接不暇的工作一個接著一個來,穿插喝口水,坐下沒5分鐘,工作又來...。

大約2點半前後,我才坐下來沒幾分鐘,一對母女出現在門口,媽媽說:老闆能幫我看一下嗎?輪胎沒氣了...,煞車也壞了。

大概檢查完,我跟媽媽說,車能不能放在這裡,我待會修理,您晚一點再來拿好嗎?

媽媽說:車壞了,我們從山上一路牽下來...
小女孩說:媽媽本來是要帶她騎車去大稻埕,但是車子很久沒騎...就壞了,沒辦法去了。

老闆我當下就決定放下其他工作,我跟媽媽說:好,我先幫您修車吧。

修好後,媽媽跟女兒很開心地決定繼續未完的行程,要騎車去大稻埕了。



凡人們總是在追求著什麼,總是忍不住放大了自己、和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或是崇高性;怎知或許在上帝的眼中,我們的一切作為可能不過就像築蜂巢、堆蟻塚一樣,除了螞蟻,沒有誰在意誰是蟻后、誰是兵蟻、誰是工蟻...。

離開了為人群服務奉獻,生命可能就只剩下追求溫飽,等待一切靜靜結束而已!

看著他們滿臉笑容相視,然後騎車離開的背影,老闆我也開心了,其實是我該感謝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