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降低跨下壓力的專家 Selle SMP



 



店長用過幾次的Selle SMP Well 昨天剛賣掉了。

店長坐過的座墊不在少數,Selle SMP 對跨下軟組織洩壓的功效幾無出其右者,那我幹嘛賣掉它呢?

1. 它的功能跟我另一個 Selle Italia Turbomatic部分重疊,雖然後者略遜些。

2. 山女魚騎法需要在座墊上前後相當程度地移動,SMP座墊包覆得太好,幾乎不能移動;而Turbomatic還容許一定程度的前後移動,雖然它的鼻尖還是偏硬。

3. 店長其實經常換座墊、賣座墊。


如果車友是屬於固定位置騎法,Selle SMP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產品,不要被它的外觀嚇到,不要想太多,坐上去就知道好在哪裡了,尤其是長時間、長距離騎乘,Selle SMP不論在舒適性、或是在跨下洩壓保健上,都是最佳的選擇之一,如果設定良好,不管騎多遠,大腿內側想磨傷都很難。

唯獨在安裝時要注意座墊的角度,和前後位置的設定。

這是一篇真心推薦文,我們其實並未經銷Selle SMP。

熟一點的車友會發現我經常換座墊,賣二手座墊,其實那是我有計畫地慢慢嘗試,累積對各大品牌座墊的親身體驗和瞭解,座墊對騎單車的人來說,太關鍵、太重要了,僅靠廠商的介紹,實在難窺其中堂奧。

譬如以前常被車友暱稱為「沙發」的經典 Fizik Arione,既是「沙發」為何轉手率頗高,為什麼很多人覺得這張「沙發」不好坐?

改天再來聊這個有趣的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