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聰明的香港人!



可能因為同樣地狹人稠的關係,這兩年香港不少人也喜歡上小摺車,也因此,香港人來台買KHS小摺車的人絡繹不絕!

高雄正爵車行的老老闆跟我說,很多香港人直接飛高雄自由行,回去前都會到他店裡帶一輛T2、或是T3回去,雖然香港也有KHS經銷商,但可能是價差可觀,因此不少人直接提回去,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香港人提一輛T20小摺協力車回去,但是折疊後太寬,正爵車行不知如何包裝,還是那位聰明的香港人提醒老闆,可以用兩個T3的原廠箱子、各切開一面、再連體包圍,這就讓他把T20給帶了回去。



不過更多香港人有另一種聰明,只要店家有網站、部落格,他們會到處留言問話,直到問到最低價者,才去購買,通常北高兩市的經銷商會比較幸運地會碰到這些聰明的香港人。

尤有甚者,有一回我們收到一封信,是信喔!不是電子郵件喔!一位香港人要買兩套Q2輪組、一輛T3吧,那時剛好Q2輪組缺貨,據原廠告訴我們,好像全省絕大多數經銷商都收到了那封影印的信函!這夠絕吧!

我們開張以來也起碼遇到不下十來次香港人詢價的電子信函或是部落格留言,一開始我們是認真回覆,後來久了、知道了,回還是回,但是心裡就很隨緣了!也有委託在台友人到店看車、詢價、學習折疊、裝箱、打包方式的,你用心花了個把小時時間,他們也說得跟真的一樣,幾天後幾點來買車....,然後就是訊息全無了!哈哈哈!

您想我討厭香港人嗎?部分是的!部分是同情!

邁向知天命之年,怎麼可能無知無覺呢?但是,

能信任其實是一種幸福!

我們寧願保有這份幸福!

我在華岡、和在紐約最好的同學都是香港人!雖然,

他們都是大家口中....,最不像香港人的香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