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一年來的我們! SLBs俱樂部 2009~10 大事紀!







 







一年來的我們


~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2009~10年簡單年鑑~
又是一本月曆翻到了盡頭,趁著年底的空檔,也趁黃大編錄NS迴瀾200K紀行的空檔(照片真的太多了,很費功夫),寫篇溫馨、感人、還灑點狗血的記事,來看看這一年來SLBs俱樂部的大家,那點點滴滴的紀錄與改變!

2009年的這一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不是什麼七都八都的選舉(反正我也沒投)、也不是2930台幣升值,而是這一年來、有幸有了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一個能讓我們是車照騎、飯照吃、人照叫的車隊!每次的單車團騎後,可能又在另一次的大吃大喝中將卡洛里補充回來,但無損騎過車的那種暢快,以及在網誌上看到黃大那一篇篇精彩的圖說。

底下就根據今年網誌上的圖文,簡要地為SLBs 俱樂部作傳!

俱樂部大事紀

簡單生活小車隊2009/8/1 參加由法國鐵人三項總會舉辦的台北宜蘭200K賽事,弟兄們都在11小時左右玩賽,在准賽的150名賽者中,名列30多名。

2009/10應眾車友之要求,正式宣布「準備」成立車隊,隊名為「SLBs 俱樂部(Simple Life Bikes Club,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原來是叫做俱樂部啊!果然都很樂!),當時應該算是籌備期吧!

2010/1/31 祖教官一行六人環島到台北(算是最後行程了,之後就回汐止,這一天單車坊還特地開店恭候大駕光臨)

2010/02/05 在網誌上正式宣佈成立「SLBs 俱樂部」。

初期成員為:陳劉裕大哥、李攪局、侯協理、小劉、孫經理、阿煌、 先生賢伉儷、腦殘小老弟、傑克兄(同時是三腳貓車隊隊長),李大哥、大頭兄、輔導長賢伉儷、以及三位榮譽隊員祖教官、建偉兄、阿憲兄,還有起碼十來個我記不起大名的好朋友。(果然很隨興,其實到現在應該還是如此吧!)

2010/3/11 大屯山小油坑約騎(→因為是週四、最後好像只有店長跟阿煌兩個人吧!)

2010/3/27  Never Stop 迴瀾300K挑戰賽,參加成員:小劉、詹帥、冠樺、阿憲、阿中、祖教、建偉、店長,施大陪騎(於178K處殘念)

2010/4/17 團騎去KHS大園工廠以及參加曲道訓練,參加人員:店長、施大、小劉、大頭、詹爸(初登場)以及一夥KHS的車友(這一次算是跟團)

2010/4/24 關渡上中正山(也是跟校長團),最後校長團因雨取消,簡單團只有店長和大頭參加,在店長鼓勵下,大頭龜速爬上中正山,而小劉則去爬陽金P字道。另,本日附帶竹子湖野菜團,大吃大喝成員:施大、詹爸、店長、大頭(大概這樣吧?感覺是混吃混喝團的開始)

2010/5/1 三芝大牛排團騎(號召性強多了!),此次團騎大夥大發慈悲,大牛排沒去成,變成四人團騎,路線是「行義路小油坑金山」原路往返,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算是「硬斗」的路線了(施大初次上小油坑,可喜可賀!),參加成員:店長、施大、大頭、詹帥、阿凱。

2010/5/1 同日,俱樂部車衣現身,由店長當Model

2010/5/5 在店長的鞭策之下,施大攻上巴拉卡!

2010/5/15 苗栗「鹿場部落」試騎,參與人員:阿憲、祖教、阿凱、施大、店長、詹爸、詹帥、爬帶、阿中、大頭,不過除了阿憲和祖教之外,其他人都只騎了仙山,算是完成半趟!

2010/5/16 竹仔湖野菜團成果展示,參與人員:阿憲、祖教、施大、店長、詹爸、YAYA、阿中、大頭、韋昌(這兩天騎的一餐就補回來了),當天下山時,大頭在巴拉卡「雷禪」,連累詹爸也跟著摔車!T_T…

2010/5/22 淡金快樂團騎(大牛排團),參與人員:李大哥、店長、詹爸、詹帥、小劉、施大、侯大、YAYA、鄒大、陳大,大吃大喝囉~

2010/5/296/5 巴拉卡遇雨取消

2010/6/13 Never Stop 苗栗鹿場部落挑戰賽,參與人員:店長(雨太大不玩了,事後想想這是對的!)、詹爸、詹帥、施大、阿憲、祖教、韋昌、阿凱、阿煌、阿中、大頭、鈺文、建偉、阿嘉、浩恆、小廖,雨很大、路很陡、心情鳥鳥的!阿凱想家了!

2010/6/19 團騎巴拉卡公路,參與人員:店長、YAYA、施大、阿凱、詹爸、詹帥、大頭,外加竹子湖野菜園!還是吃回來了,不過這一天店長將YAYA「推」上山頂,大概也累壞了!

2010/6/27 羅馬公路休閒騎,也是跟校長團的,但是說「休閒」可就一點都不休閒了!路長且上下坡頻繁,回程還下大雨!參與人員:店長、施大、侯大、大頭、詹帥以及KHS眾車友

2010/7/3 北宜公路休閒騎,搭捷運去新店的,只有詹爸一人覺得騎不夠先從石牌騎到新店,參與人員:店長、施大、詹爸、大頭、水果茶

2010/7/18 俱樂部「武嶺探勘騎」,埔里過一晚,參與人員:祖教、詹爸、阿中、阿嘉、水果茶(爬坡高手)、阿憲

2010/7/22 施大在陽金上摔車受傷,需要住院開刀!施大在急診室還在說:「好可惜不能去參加阿憲入厝....T_T…

2010/07/24  三芝花田愜意行 ,參加人員:店長、詹帥、盧魚、YaYa

2010/7/29 店長、祖教、阿憲、阿煌悠閒騎陽金、淡金

2010/7/31 團騎烏來,參與人員:店長、YAYA、詹爸、詹帥、大頭、八寶鄒、鄒嫂、侯大、泰山呂大,YAYA換騎公路車,殺氣十足!

2010/7/30~8/1 榮譽副店長祖教單車遊大小金門

2010/8/7 三芝、番婆林驚奇之旅,參與人員:店長、詹帥、泰山呂大、杜爸、小小杜、鱸魚、YAYAK-82(袁哥,還帶個小朋友喔!大女兒莉莉俱樂部最小成員),途中下大雨,鱸魚帶領走鄉間小路探險、吃牛排,故曰驚喜!

2010/8/15 歡喜登武嶺,也是埔里過一晚,參與人員:店長( KHS K-82 Di2登場)、祖教、詹爸、詹帥、建偉、侯大、攪局、鱸魚、還有高雄的車友-鳳鵬

2010/8/15~8/17 祖教、建偉、阿憲單車遊馬祖(沒看錯祖教、建偉兩人上完武嶺攻馬祖)

2010/8/28 團騎漁人碼頭,參與人員:店長、YAYA、詹帥(騎到關渡跟高中生團繞跑了)、水瓶肯(粉墨登場)、大頭(偷買公路車)

2010/9/4 SLBs 金馬獎頒獎暨施大竹子湖青菜園擺桌,參與人員:店長、祖教、建偉、阿中、阿嘉、小廖、YAYA(因為需要載貨,騎機車上竹子湖)、詹爸、詹帥、大頭、水果茶、施大一家、阿凱、八寶鄒、鄒嫂,獎項如下:

1.「金會玩鐵馬獎」:主教:Exustar運動風鏡一副

2.「金勇腳鐵馬獎」:阿憲老師:Lotus 背包一個

3.「金剽悍鐵馬獎」:建偉老師:Lotus背包一個

4.「金ㄠㄞ鐵馬獎」:施大:Exustar運動風鏡一副

5.「金爆走鐵馬獎」:詹爸:Exustar E-CJ 40 L 號車衣一件

6.「金可愛鐵馬獎」:詹帥:碳纖維水壺架一只。

頒獎日期:9/4(六)中午

頒獎地點:竹子湖青菜園

2010/9/11 一日北橫團騎,參與人員:店長、侯大、鱸魚、大頭、詹帥(半路加入)、阿凱(半路退出)、施大(補給車)、詹爸(臨時加入的撤退車)、水果茶(北橫完全攻克),天氣太好,大家都騎的汗流浹背,最終在明池結束行程,只有水果茶因為趕上班,一路趕車衝到宜蘭!其餘人士搭兩台小喜美(施大和詹爸的)回宜蘭大吃一頓後回台北!

2010/9/25 試騎西濱公路200K,參與人員:店長、YAYA、鱸魚(半路繞跑)、大頭、呂大、鈺文、阿中、建偉、阿強、施大做補給,騎一天,一整個累斃了!

2010/10/16 金山團騎,參與人員:屈大(初登場)店長、YAYA、鄒大、阿凱、詹帥,開啟了認識屈大之門,沒想到有這麼健談又熱心之人!

2010/10/2  Never Stop西濱極限 200/400K 挑戰賽,參與人員:400K-店長、阿凱、祖教、建偉、阿中;200k-韋昌、鈺文、呂大、詹爸;陪騎:水果茶、詹帥;補給:鱸魚、施大、大頭(三人兩車)。累死、操掛的一段賽事,天氣熱到騎車的人快蒸發,開車的人都融化了!不過這一段旅程,大概讓大家講了快一個月才平息!也算是不小的收穫!

2010/10/31 西濱「竹圍漁港」加碼「永安漁港」亂亂騎,參與人員:店長、鄒大、詹帥、阿凱、水瓶肯、鱸魚、施大(復出了)、詹爸,去程順風到永安漁港大吃一頓,回程逆風後悔剛剛大吃一頓!

2010/11/13 KHS 功學社「挑戰拉拉山、發現桃花源」單車挑戰賽,參與人員:店長、YAYA(支援車,外加韜寶、融寶兩位小朋友)鄒大、陳桑(鄒大好友)、鄒嫂(支援車)、詹帥(分組第二名)、阿凱、水瓶肯、鱸魚、施大(因雨罷騎,後轉支援車)、詹爸、阿憲、祖教、鈺文、阿鈞、屈大、建偉、阿中、水果茶、大頭,今年參加最過癮的活動,有吃有拿還有抽獎,最後的陡坡以及山區急降的氣溫還會讓你吱吱叫!

2010/11/20 Nevre Stop陽金P字道練騎,參與人員:店長、屈大、詹爸、阿中、建偉,下雨天的奮戰精神,真是令人欽佩!

2010/11/27 陽金123P不知怎麼騎,一整個四分五散的團騎,參與人員就甭寫了,這一次只有店長騎完整個路線!

2010/12/05 挑戰 2010 Never Stop 永不放棄陽金P字道,參與人員:店長、屈大(不折不撓的精神)、詹爸、阿中、建偉、祖教、阿憲、水果茶(火力全開)、阿凱、阿煌、鈺文、大頭,補給車:YAYA、施大、水瓶肯、鄒大鄒嫂(非常感恩),水果亂噴、祖教飆速、阿凱受激、一堆抽筋!大夥期許明年再來挑戰自我!

2010/12/11 團騎西濱公路竹圍漁港,參與人員:店長、YAYA、大頭、詹爸、詹帥、 老師、呂大、阿凱、鄒大、屈大,邊騎邊玩,難度適中、氣候宜人!

2010/12/18 NeverStop永不放棄迴瀾200K,參與人員:店長、YAYA、鄒大、鄒嫂(補給車)、施大、阿凱、詹爸、詹帥、大頭、大頭嫂(第二天來洗碗)、阿鈞、阿明、屈大(補給車)、祖教、建偉、阿中、鈺文、阿威、吳老師、寶富。本次賽事YaYa獲得她個人的第一個Never Stop完賽獎牌。活動紀錄等待分享中!

以上為今年俱樂部之活動,共計三十五個活動(含祖教等一行人去金門和馬祖),期待來年與大家一同健康騎車與挑戰!



大頭  2010/12/23



本文作者:大頭(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成員)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31 16:18:02
2010最後一天了,有點冷又有點溫暖!但年底有點感冒,腦袋一整個糨糊(可能是偷懶沒騎車所致),希望來年健健康康的騎車囉!
[版主回覆12/31/2010 16:42:45]請施主以後多多幫忙囉!






  • 留言者: 鳳鵬
  • Email: aero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7 22:16:50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一起騎車!
[版主回覆12/31/2010 16:42:01]希望下次大家有機會看到你囉!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17:04:17
自招有一處小錯誤:2010/12/11團騎西濱公路竹圍漁港→這一天參與還有小弟大頭我啦!魚丸湯之旅,竟然玩了打自己了!另,2011年的俱樂部行程,也希望大家提供一些路線與建議,不然,光想路線也是挺頭大的了!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3:30]我會稍加規劃,明年大家分工合作,俱樂部才會更好!謝謝你了、大頭!






  • 留言者: 水瓶肯
  • Email: gas9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16:04:24
期待簡單快樂 健康幸福的 2011年!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2:16]水瓶肯您可要多幫忙喔!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3 23:03:01
精采精采    有感動的FU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0:16]
看完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累!

很感動,一步一腳印!很努力、很踏實、很辛苦!







  • 留言者: 八寶粥(鄒大)
  • Email: bobzou53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3 22:26:04
太精彩了.滿心期待2011年
[版主回覆12/25/2010 18:39:02]2011年、大家一起來喔!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3 21:30:15
頭香,快拍手,明年一定要更精彩。
[版主回覆12/25/2010 18:38:11]對!明年一定會更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