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0/12/18_Never Stop 永不放棄 迴瀾200K_活動分享!



2010年12月18日,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開始了年度最後一場征伐、NS永不放棄迴瀾200K!

中午1點多出發,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在蘇澳的小七休息!







這處坍方是12/15發生的,雖然搶通,但還是很危險、有些石礫看起來隨時會掉下來!參加這2010年、一度延期的迴瀾200K、竟然還帶點冒險犯難的味道了!





大夥預定在蘇花中途休息一下,結果大頭一路衝,還好有好心的警察聽見我們在叫大頭、乾脆吹哨子幫我們攔下大頭,攔是攔下了、大頭也嚇壞了!







蘇花公路中途的休息站。大頭差點以為要被開罰單了!這趟旅程屈大算是見識到了阿明的「威力」,但是屈大說了:「阿明是很健談、但是我也不遑多讓...。」這算是兩位大砲棋逢敵手了嗎?







蘇花公路有些路段仍在施工,會管制單向通車。







我們還沒到花蓮、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遠方是「和平」,這張照片拍得很經典!希望和平永遠都在...







晚間六點多,大家陸續到達住宿地點:雲天樓







沒鑰匙,只好站在門口等民宿主人來開門!

阿明:ㄟ大頭、你的帽子不錯看ㄝ!

大頭:是啊!俱樂部大夥都叫它「龜殼帽」,我個人覺得這個名字很符合我一向低調潛行的風格!







詹爸:店長、您辦事太不牢靠了、要大家等多久啊.......?

店長:這是民宿老闆的錯、關我屁事.....

鄒大:嗯......讚喔!

詹帥:老人又在扯了....哈哈哈!







進了民宿、東西一丟、先吃飯去!

屈大超有同情心,要大家去吃「阿水伯小炒」,結果阿水伯太老了,動作超慢,大家等到...,YaYa率先表示她快要暈倒了...!







菜色還可以,但是施大眼睛不時回頭盯著隔壁桌、阿水伯為他家人準備的那鍋熱騰騰、冒著煙的燒酒雞!







吃完飯回到民宿準備中!

詹爸:你這個不X子,明天敢騎在老子前面的話...

詹帥:有這樣的喔?

阿明:罵得好、罵得好,繼續繼續、我最喜歡看人家父子相罵!







店長:欠我錢的快給!

阿凱:按!少找我15元!







鄒嫂:我們家鄒大最棒、超棒、一級棒啦!

施大:屈大,找我一千的整鈔好不好,我不喜歡零錢ㄝ...







最美麗的的鄒嫂帶著詹帥開始分配明天個人攜帶的補給品。

詹帥:我想!我需要帶八根香蕉...







大夥在餐廳享用民宿主人張阿姨準備的綠豆湯

阿凱:按!有石頭!

店長:施大、你不吃點啊?

施大:我還想克一個牛排ㄝ...







明天要放在補給車上的香蕉和包子!







清晨3點半起床、4點出發,大家準備開拔囉







建偉老師的CRV超級能載,上上下下放了6輛單車







開拔囉!

YaYa:ㄟㄟㄟ...我還沒上車ㄝ...







剛到迴瀾200K出發點:鯉魚潭停車場、四目所及就是又黑又冷!








施大:要騎就騎第一名,我考慮改名叫「施騎第一雄」

阿凱:給他兩根中指,施大你太弱了、不可能的啦!不是胸大就會騎車好不好...







YaYa:加油加油!我今天一定騎完200K!







店長和鄒嫂到大會領東西回來、準備發給大家!

沒睡好,老覺得發的是牙膏...









鄒大:我準備好了,2號2號,請投我一票...







阿明翻來翻去、還想多拿幾包能量包!

鄒嫂:不要在翻了啦,已經空了啦!

YaYa:施大你幹嘛維持那個姿勢?

施大:快踹我一腳!我閃到腰了...

YaYa:阿凱呢?

施大:去..去..去草堆裡大便了...







詹爸:兒子,我再次告誡你,想超老子的車可要想清楚...下禮拜的伙食費、零用錢可還捏在老子手上...








全副武裝、裝上輕機槍的建偉







主教說他今天是輕鬆陪騎、看他能忍多久喔...

這張照片一定是屈大拍的!







秀峰歡樂教師五人組、由水果中帶隊







阿鈞:詹爸,看你的裝扮...阿拉一定會保佑你的!







店長:哪些王八蛋還不來領感應貼紙...

阿明:我啦我啦!







多麼希望您也能分享我們當時的歡樂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

什麼?主教偷跑了?








排隊等候通過感應大門。今年因為延期到12月18日,離陽金P字道又只有兩週,所以參賽人數從3千7百人、銳減至1千8百多人,但場面還是一樣壯觀







出發約50分鐘後,天色漸明、感謝阿鈞拍下這張清晨台9線路邊的魚塘、山水互映爭輝、煞是美麗







193縣道路邊拍到一位俊男騎KHS K82公路車







我們在海岸山脈腳下騎、對面是中央山脈







鄒大為這次挑戰特地買了一個前掛式背包

鄒大:200K、輕鬆啦...







平常很少騎車卻架勢十足的YaYa








店長這陪騎是忽前忽後









詹帥長大了!跟年頭迴瀾300K時相比,越來越像大人了









大頭今天標新立異、弄了一雙翅膀、又說是鹿角、還粉紅色的!店長說啊!大頭其實有一顆蠢蠢欲動、忙亂狂野的鹿心...,這輩子是穿錯了殼...








用餘光偷瞄的詹爸:X的!主教不是說要慢慢陪施大騎,施大去養豬了,這下連我都超過了....還揮手!







阿鈞沿路吃飽沒事幹就忙拍照、他小子真的是來觀光旅遊的!









本次賽事最帥的補給男---屈大是也!

屈大大,可不可以拜託一下,您幹嘛拍照時老要壓著頭拍...???









阿凱對老人們心懷恐懼、不敢停留補給,所以第一個進補給站光顧屈大的是詹帥









大頭接著就到了,這兩人今天感情好、一路輪車相伴,直到...直到...最後三公里.....







主教明明不矮、明明不胖,給屈大拍的臉像彌勒佛、身高剩下一四幾...







阿凱啊阿凱,沒有「老人們」、哪來的歡樂啊!

您瞧詹大嬸、今天把頭包得多美啊!建偉跳起「電音三太子」、鈺文直接「起僮」了!







其實我們裡面、建偉的體力最好,平常根本不練車,什麼200K、300K、400K,都是說了就上....實在是勇啦!

大家不要弄錯,建偉除了是數學天才,以前可還是橄欖球校隊的喔!







詹大嬸:慢點拍,阿娘ㄨㄟ、我頭還沒包好捏

建偉:詹大嬸你一顆肚有別人兩顆大







施大:快給我水、渴死了!快快快、武則天快趕上我了、快快快!







阿明:施大不要急、拉一條、吞一條、剛剛好啦!







大家都趕路去了!店長和YaYa才到!

這張一定也是屈大的作品,、YaYa說她變成哈比人!







YaYa:唉呀!上不了卡...

店長:上什麼卡?你又沒穿卡鞋...







鄒大:要知道花蓮哪裡最美嗎?照片裡有我的就是啦!







衝衝衝、全台灣我最衝、我最勇!







鄒大:啥?主教ㄉㄟ工瞎米?我聽攏無!正港熊勇ㄝ地佳,三隻雨傘標ㄝ八寶粥.......熊蓋勇啦!







在眾人已經轉入台九線回程上了,阿鈞老師剛到NS第一補給站,還請不情願的路人甲幫他拍照...






阿鈞老師說他要寫一篇「迴瀾200K混混遊記」








一股腦向前衝的阿凱:按!我好累,但是不能再輸給老人們了!







發了翅膀的山林鹿(大頭)死咬阿凱不放







主教:阿....凱凱凱凱凱......,屁股夾緊一點,我就來囉!







建偉:唉!顧及兄弟情面,我暫時不想....太海放你們...,但是明年我可就不客氣了!~







詹爸:請問我兒子是不是在前面?蛤...?真的嗎?下禮拜起伙食費先打八折算...







水果中:詹爸度量不要這麼大嘛!騎車聽音樂、嚼水果,人生多麼快樂啊...!







施大:這這這...我騎得要死,快告訴我,武則天是不是快追上我了...?








阿鈞老師:施大不要緊張,緊跟著你的不是武則天,是我阿鈞師啦!







阿凱邊喝邊聽到店長隱隱約約吆喝:按!阿凱!你喝什麼?你喝什麼?

阿凱:有鬼啊!明明店長還很遠啊....!鄒嫂你不要跟我講話,我沒空!主任教官跟鬼一樣、隨時會出現,我要走了、我要走了!







詹帥:鄒阿姨好,請問胖子阿凱叔叔是不是剛剛走!

鄒嫂:對啊!他好緊張喔!為什麼啊?

詹帥:他可能怕我的海綿寶寶想親他的屁股吧!







大頭和詹爸跟著到了。大頭遠看不像什麼「山林鹿」、比較像「胡狼」...







阿中:猜猜看我右手拿什麼??哈哈哈!是這路上第359顆水果啦!他們靠蠻牛,我靠水果啦!






建偉老師:阿中快變成水果精了,看我幹掉那小子!







鄒嫂:請問你們三位今天是來比賽嗎?施大熊已經熊熊離開半小時了ㄝ








鄒大:我咧!這路哪ㄝ嚕ㄎ一ㄚˊ嚕 ㄏㄥˊ






堅持要放這張他好不容易找出來背影照片的施大熊:看我......英姿煥發、談笑中、強擄飛灰湮滅....

阿凱一邊騎、一邊不遠千里用屁股回話:按!雄哥你這什麼跟什麼啊!快騎啦!







施大:花蓮真是好山好水.........................................................推翻馬英九!







屈大在路邊水溝陰暗處,邊放水邊說:施大,你騎不快干馬英九鳥事啊!?

施大:什麼不關他的事!193為什麼不多蓋幾個長下坡,那樣我就可以領先群熊了啊!打倒馬英九...







詹爸:嘿嘿嘿!施大啊!我封他一個外號「施...大慢慢熊!」







阿中哥:聽到這樣有辱國家元首的對話,讓我不得不蹲好馬步.....,準備以ㄕˇ回應







阿中:既然建偉來了,那我還是站起來,那事兒就交給他處理囉!

建偉:讚啦!喂!阿中,你是ㄉㄟ講瞎?







時光不等人,就在施大呼喊打倒馬英九之際,大頭和詹帥倆已經聯袂進入舞鶴高地NS第二補給站了!

雖然一路輪車彼此打氣,詹帥卻也趁機吃完了大頭的糧食,詹帥的戰略計畫已經昭然若揭了............







阿鈞老師終於進入第二補給站,預估還要三小時回到終點!大家在終點都快睡翻了!








大頭:各位弟兄,加了翅膀就是不一樣!從此以後請不要再小看我大頭了!








店長和YaYa終於混回兆豐農場,詹帥都騎完、陪屈大出巡了!








阿鈞:怎樣!你看詹帥,騎快的還要回頭幫我牽車!







阿鈞:開玩笑的啦!感謝詹帥幫我打氣!








阿鈞終究是後勁十足、不疾不徐、一里過一里、狀極輕鬆!







經過7個多小時的驚心動魄,阿凱終於騎進終點,還要加碼抽車,預防主教突然「爬頭」







詹帥終於實現了他的預謀,趁著大頭糧草用盡之際,在最後三公里坡道,毫不留情地超越了一路相伴的大頭!







大頭:詹帥你給我記住! 下次你去跟施大熊輪車啦!







主教也回來了,雖然沒超越阿凱,但是也給了阿凱莫名其妙、十足十的壓力!







鈺文:唉呀!你們這些小孩子,老人家我今天是放輕鬆騎,不然哪有那個叫什麼阿凱的放砲的份!







詹爸:,剛在山下碰到我兒子,我以為他回頭來陪爸爸,沒想到他騎下山只是為了找那隻叫「海綿寶寶」的!。X的,老子竟然不如一塊海綿!







水果中:唉呀詹爸你就別哀了,弄得我也跟著傷感了,兒子長大就是別人的囉!還是.........吃水果吧!







建偉老師:對啦!賣擱哀啊啦!至少詹帥經過你有打招呼!







施大:累死我了、累死我了,太早復出了、太早復出了!理想的復出期應該是2012年,反正到時候地球快毀滅了,騎輸人也無所謂了啦!







阿凱因為大滿貫參加2010年NS所有賽事,榮獲主辦單位訪問留念!







訪問終了,阿凱最後還不忘秀一下隊服、和他壯碩的身材







阿凱:老人們,小弟承讓了!(要我這樣說、其實太假了!)







大頭:店長說得沒錯!Club 2000真的超好騎!







詹爸:各位弟兄,大家久等了!我教子無方,如果超越各位、請多多包涵!







水果中一年內,騎著他的KHS K-55,200K、300K、400K都完工了!







建偉也不遑多讓,KHS K-81是他南征北討的最佳伴侶!







建偉:媽媽,這張紅紅的要騎很久才有,不是面紙,您不要再把它丟到垃圾桶了!





施大熊復出.........成功!







唉呀!你們這些小孩,大聲小聲,我老人家實在聽不下去...,尤其那個叫什麼阿明的、吵死人了...







阿凱:主教、你拍就拍、不要靠過來、不要再靠過來!

大頭:一口包子、一口香蕉...讚啦!







阿明:其他人騎太慢了吧!爬都爬回來了!







眾:比我們晚的,明年無條件先報名NS 迴瀾300K







店長:小子,都到終點了、您還想超車啊!?







YaYa





笑著笑著







輕鬆地騎回來了!







並且在最後一秒超越店長!





成績竟然比店長快....







YaYa萬歲!耶!







鄒大高速通過終點,差點翻車...







通過終點、隨地丟下愛車的鄒大:ㄇㄟ命喔!







鄒大:看清楚,我也有獎狀啦,後壁擱有比我 ㄏㄢ 慢 ㄝ啦!







鄒大不是蓋的,公路車騎沒三天..,200K照樣完工!







鄒嫂:就說我老公熊勇ㄝ!







屈大:各位對我的補給還滿意吧!







屈大:小弟相機好、但技術不佳,請多多包涵!下次我會蹲低點幫各位拍照!







盈宗騎 KHS Manhattan 500,果然一鳴驚人!







吳老師真是老當益壯、第一次隨隨便便就搞定200K







阿鈞終於完成了他的迴瀾200觀光旅行







阿威騎錯車、不然應該起碼還可以快一個小時!













回到民宿,大廚們開始準備俱樂部的尾牙宴













用力吃







盡情吃





吃不夠、主廚詹爸會再加料!







超級無限賢慧的大頭嫂!







有人吃到流鼻血,有人吃到昏倒!





12/19早上,大夥回家囉!上蘇花公路前、再看花蓮一眼!







陡峭俊偉的山勢、慢慢投入太平洋的懷抱!







鑿山而過,當年興建時的困難、如今看來猶如鬼斧神工







這段蘇花公路最是美麗







讓人忍不住一再回頭遙望







層層巒巒我們經過







一望無際海闊天空







蘇花往北、過了和平之後、又是另一番氣象,然而險峻依舊







中午到南方澳吃中飯!



回到台北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這趟挑戰旅程、要特別感謝鄒嫂、屈大兩位、為大家補給、加油、打氣!

挑戰賽是一時的!別忘了「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生活簡單,凡事專注、凡事放下,快樂就會如湧泉般出現,無須外求、無須填滿,生活本身就是如實的快樂!

謝謝大家!下次再見囉!



店長後記:這次還要感謝盧魚提供「蠻牛」兩箱,本來店長問有沒有要喝,都說不用,結果店長姑且帶去,沒想到大家4瓶、6瓶、8瓶的喝.........!我想,下次補給品會加入「蠻牛」吧!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31 16:21:06
黃大!您真的很會鼓勵人,不論是P字或200K說實話也沒騎的怎樣,但被你大力稱讚之後,信心倒是多很多,總覺得明年我可以騎更高更遠了!
[版主回覆12/31/2010 17:03:08]
我如果跟人家真有什麼不同,那可能是:「永遠面對現實,永遠相信,任何人、事、物,只要努力、明天就會變得更好!」

我曾跟你說,我不是在賣單車,而是在賣一種價值觀、一種理念、一種生活方式,乃至一種讓心靈愉悅寧靜的信仰!

雖然「收穫」仍有限,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嘗試著去「賣」它們!

謝謝你的鼓勵和幫忙!






  • 留言者: 不學無數
  • Email: livewei06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30 20:56:38
『其實我們裡面、建偉的體力最好,平常根本不練車,什麼200K、300K、400K,都是說了就上....實在是勇啦!大家不要弄錯,建偉除了是數學天才,以前可還是橄欖球校隊的喔!』

呵! 呵! 被你們這樣形容, 我該找個洞跳下去躲起來比較快(...)
其實還是有練車啦! 只是沒有你們勤勞, 比賽前, 我只練一樣, 練體重, 哈! 哈! 每消一公斤, 速度快一點....
大學是打籃球校隊, 練得很結實, 然後服役時又被操練, 就變成這副德行了, 有些照片, 看起來好像頂著橄欖球護具在騎車啦!
這種身材騎車爬山, 好吃力喔! 武嶺>>>@^&!$@%$

[版主回覆12/31/2010 17:11:59]
你夠猛的啦!秀峰一大票比你纖細的老師們,恐怕還差你很遠ㄝ!

不過,我慎重考慮在FB開一個新社團:簡單生活減重團!大家一起給大家壓力定期回報成果....!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23:16:34
黃大哥您好:

小弟一直沒寫賽後心得,就是打算將您的文章複製,貼上自己的部落格,再寫一點感言,因為您寫的比較精彩。看到這一張張相片,立刻又沈浸在大伙一起騎車、打屁的快樂時光中。多奇妙的緣份,把我們聚集在一起,這一年來,大家從陌生到熟悉,從肉腳變勇腳,一同寫下了永遠無法抹滅的快樂回憶,大家一起幹出來的「好事」,會讓許多人羨慕不已吧!下次是什麼挑戰?沒在怕的啦!騎就對了!先報名了。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9:47]
騎到年關將至,終於覺得疲勞無比,加上例行工作,幾天提不起「筆」來,今天才算完工!讓您久等了!

謝謝您一年多來的支持!感恩啊!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22:31:52
好玩好玩好玩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7:39]有你在就好玩!





  • 留言者: 水瓶肯
  • Email: gas9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22:06:26
此等美景騎起來應該是相當開心! 只是有個疑問,阿鈞是逛到哪去了…天黑才回來? 分享一下吧。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6:15]阿鈞啊!一路吃吃喝喝、到處拍照留念!他不是在比賽,是在觀光啦!





  • 留言者: 不學無數
  • Email: livewei06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4 20:43:50
哈! 哈! 我是第一個來留言的...光看照片, 就覺得很開心啦! 謝謝大家今年的陪伴, 讓我的單車日記越來越豐富! 感謝黃大, 感謝YAYA, 感謝您這們群搞笑的老男人! 希望明年我們的戰績能更上一層樓!
[版主回覆12/25/2010 18:44:51]
你新的部落格大頭照很有FU喔!

謝謝建偉一路相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